close

          

       搬新家不熟悉介面是一回事,不喜歡這裡整個版面,想念我那兩個可愛的   

小   男女童招牌看板人物,想念我那淡淡的粉紅色外牆,通常多數人喜歡新家

       喜歡新東西,但我就是念舊忠誠度超高,唉誰叫自己在舊家進入唯讀前

       忘了把CCS程式複製出來,唉

       

       欠太多紀錄….該要好好補作業了…..好好面對現實…….

            

       時間回到今年夏天的闗西山陽之旅,在走完日式庭園風非常強烈的後樂園,

       從南門(非入口處)出口,經過月見橋就可以直接連接到那可遠遠觀望的岡山

       城,剛在後樂園入口處也買了兩處的套票,坦白說自從走過姬路城且一步一

       腳印的爬上姬路城的天守閣之後,對於其它日本各處的古城,總有小巫見大

       巫之感,但既來之則觀之。

 

       穿過平日無太多遊客的店家。

     

        ↓接著走過月見橋,橋分別連結著後樂園及岡山城。

站     

       

 

         ↓在橋上望去的岡山城。

 

只    若你走過幾個日本的古城,對這種大塊大塊的石頭疊砌起來的牆面一定不陌生。

        而日本讓人佩服的地方除了科技電子產品的日新月異及品質精細的錙銖必較之外,

        對於古蹟的維護及發揚更是俱細靡已。

 

 

  

 

       再一次又被日本書法給折服,他們的文字寫得可真是美,有回和現居日本的台灣

       朋友聊天才知道,到現在結婚賀卡是必須自己親手用毛筆寫給親友的,悔恨當初

       在台灣書法沒寫好,現在只能獻醜,當下聽到這個情況的我可真是驚訝不已。

        

        接著要走進這不算大,但牆面是黑色的岡山城了。

 

 

        一樓是介紹日本古代的歷史,雖是念社會組的我,但關於歷史近乎全部還給老師,

        對中國歷史都沒留存許多概念及印象的我,日本歷史也離我好遠好遠,許多日本歷

        史人物都是靠看大河劇來認識,沒看過的對我就近似文盲一般,所以此區也是快速

        的瀏覽而過。

 

 

 

       雖是僅有四五個樓層,但還是有電梯,所以偷懶先搭電梯至樓上,再一層層往下看,

       在最高樓層往外看剛剛的來時路及對面的後樂園。

  

        很喜歡每個古城外這個總是金光閃閃的鯱瓦,每個古城都有自己的獨特設計,就愛

        拍以他為主角的影象

 

 

 

  

部     ↓展示當時的原貌。

 

        這裡介紹著日本各地的古城,仔細一看岡山城建造時間點和姬路城幾乎是同一個時

         期,我還真不能小看這個岡山城的歷史歲月啊!!

 

 

           一旁還放了可以大家實際體驗的轎子,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說,就估且這樣囉!!看到

           這體積真小空間,想想我還是算了,免得破壞古物,現場丟人現眼,就空拍物吧~~

           

          ↓ 經歷的各各世代及古物。

 

 

       這裡不僅只有古物,還有每天提供數名遊客現場體驗當時的服裝,當時即

       有日本當地遊客在著裝準備拍照,看來還有段時間要等候,加上夏天太熱

       不想穿一堆古裝長袖在身上,我們便沒有享受這個福利,下回有來此的朋

        友可以把握一下館方貼心的美意。

 

 

 

       走到當地特產賣店區,首要就是尋找我的資料夾,果然有收穫,另外發現岡山似乎

       盛產白桃,便立馬買了支白桃霜淇淋大快朵頤了一番,果真好吃啊!!

 

 

 

 

 

        ↓束岡山城的行程我們走回主要街道上,當地特色的桃太郎地下水道蓋出現。

 

       剛搭巴士到後樂園,現搭當地的電車回到岡山車站,兩種當地交通工具都坐到了。

 

 

 

        車上多數都是老人家,很古樸的電車,像是敲著時間的大鐘回到從前。

        

 

           結束了後樂園及岡山城兩處景點,回到岡山車站後拿著我們的山陽PASS,準

           備繼續搭火車前往倉敷,開啟另一段意外的旅程。

 

(pst

            (POST 一篇文花了我一堆時間,這版面怎麼這樣難用……考驗我的耐心快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