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莎來了如預期中賺到一天颱風假,每次晚上在等電視的最新訊息,
George總會說 " 放心啦!馬英九如果還要選總統,他會放假的,他還要不要選票啊~~ "
果真 "耶!! 明天放假 不用上班 " 哈哈明天照例要給它睡地晚晚飽飽才甘願起床。

早上一樣睡到自然醒起床,很本分地先去洗米煮飯還是地瓜飯喔...這時George 一樣如慣例,
颱風天第一件事就是看電視新聞,宛如行政院長還是總統般了解各地受災狀況....,
這時突然聽到
"今天世貿美食展風雨無阻一樣開放參觀,有沒有興趣去啊? "

我在心底想了一想 " 我的地瓜飯怎會比得過中華美食" 所以也就嚐鮮試看看囉,
反正颱風天在台北市出門最好的一點就是路邊開放停車,外加世貿離家超近的,
趕緊上網找了一下美食展的資訊,發覺需要入場門票費$250,
這時George為了這個門票費又在猶豫不決了,我說

"本來看展覽就是要錢,我上次去看旅展也是要錢,就當一次經驗,沒去過嘛...." 哈哈 說服成功 完成交易。

火速著裝,也不管我的地瓜飯了,希望趁中午順道吃中餐囉...心裡這樣打著如意算盤~~

大家都跟我們一樣喔 都看電視報導趁颱風假來這享受美食,真是人山人海,
台灣人就是愛吃,美食展總要發揮到極至嘛
對於會場方格區塊的設計其實也不管地圖和方向了,那有好吃好玩的就往哪鑽,
真正能吃的久只有台灣小吃區了,看到那一塊塊各地的名產眼睛都亮起來了,
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坐的地方,大家的策略都一樣,一人代表採購出擊,
其他的人就坐好別動,負責吃和坐就好,就這樣我們在台灣小吃區解決了中餐~~

台南蝦捲 2份
高雄黑輪大王 1大碗
新東陽現烤香腸 1串 ( 這個是Jasmine 指定的..)
小西腳碗糕1 碗
台南翰林珍珠奶茶 1杯
印度拉茶 1 杯
澎湖仙人掌冰淇淋 2 支
台東釋迦冰淇淋 1 杯

喔 真是太飽了 這裡頭 最想再來一份的是 台南蝦捲 真是太美味了 ( 我現在又餓起來了..哈哈..)

吃飽喝足了,開始到處逛逛,這時來到技藝表演的場地,
看看距離下一場表演時間也不太久,就進去看看囉!!

躺在台前桌上的是一大塊完整的冰塊,正等著師父化腐朽微神奇中~~



師父如數家珍的先介紹他價值萬元的"假斯頭",再來以很輕鬆詼諧的口吻帶動現場的氣氛,
就在師父談笑用"冰"的過程中完成他今天表演的作品"唐獅子",這整段過程讓我覺得,
身為一個藝術創作者,經過多年的努力學習,當完成作品時,
唯讀"冰雕"無法永遠保存作為紀念或收藏甚或當成一件藝術品得以出售賺取利潤,
只能用攝影照片去留下那美好的片刻,辛苦創作的結晶,就將在數小時後化為烏有,
我想冰雕師父的心應該已經練就的很茁壯也很釋懷了吧。



最後再把整個會場繞一圈,買了松村燻之味的鴨翅和豆乾回家,結束這個颱風天美食展之旅。
整體而言,因為參觀人數過多,會場附設的可供食用的座椅少的可憐,加上排隊的人潮,
只有一字"擠"可形容,下次 我不會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