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新光三越A4館漫步走回A9館的沿途中,聽到遠處傳來動人的歌聲,
唱著五年級熟悉的歌曲,我便好奇地靠近歌手想一探究竟,
他腳底下採的不是鋼架或木製的舞台,而是兩塊空心磚,
沒有專屬的音響設備,而是自我選唱式卡拉OK伴唱帶,
沒有穿著亮麗的服裝,而是和你我相同最簡單的T shirt和牛仔褲,
他的前方有一個小捐獻箱,但是他的容貌有些熟悉,
看到旁邊一側掛在路樹上的海報說明,我很好奇地想知道他想表達甚麼,
原來他是一個五年級應該還算有記憶的歌手,江明學。



看到他的海報說明,有點感觸良多,一樣在電腦軟體公司工作的我,
對於他說的問題,網路上可隨處下載歌曲的現象和影響,
我更是深有同感,歌聲可以無限複製,軟體可以無限複製,
但是在創作者投入的許多腦力和精力下,他們得到甚麼,
更讓我想起五月天不在國慶日演出,阿信向政府嗆聲的那句話,
試問「政府未藝人做了甚麼,沒有場地可表演,盜版問題沒有抓」,
唉....在台灣,智慧財產權和著作權的問題始終無法得到真正的尊重和重視。









我沒有駐足聆聽很久,便很快地找在一旁的工讀生買下了這四片CD$400,
來往的路人除了給予江明學掌聲之外,也有些許的民眾將自己一點點的心意投入小捐獻箱裡,
我佩服他的再出發,走入人群,如果哪天您也在某個角落看到他在演唱,
也期待您給他多一點掌聲,給再出發的勇者多一份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