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前往公婆家準備一同共進午餐後,再前往士林官邸賞花,
午餐要吃哪這一檔事,像我們這種作人家媳婦的,
就乖乖在一旁不要有意見接受指令就是了,
公婆和George七嘴八舌地講了好久,在台北市東指西指
最後終於到達目的地,萬華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






沒有公公的指引報明牌,我們是不會來到這裡,
可見得這樣老店老滋味的好味道是深刻地烙印在他老人家的心底,
很快地滷肉飯、排骨湯和點上幾樣小菜都已上桌。


滷肉飯$20,我覺得普通,沒有太大的驚喜或令人失望的味道。


排骨湯$60,燉到入口即化的排骨肉,柔軟的排骨肉沾上點醬油膏,
好滋味吃的出來,香醇可口的排骨湯,可以吃得出老闆熬湯多時的用心,
湯頭裡的白蘿蔔更是被小朋友們所爭食,簡單的食材普通的料理,
沒有繁華花俏的裝飾,讓我想到的全是媽媽家常菜的好味道。


湯可再續一碗,不過湯頭和原來那碗是有差的。


幾樣簡單小菜,裡頭屬牛蒡天婦羅最得我心。


吃完後,公公告訴我沿著店家小巷走進去後頭是一間廟,
我就這樣探頭探腦地走去,嗯 真是別有洞天的感覺,
原來這裡是艋舺清水巖祖師廟,趁著中午陽光灑落匆忙拍了幾張。









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我,東晃西晃發覺排骨大王對街
某一家店為何門庭若市,便很好奇地瞧一瞧,
原來是間日本料理店叫「三味食堂」,我像如獲至寶般地
報訊給George,他一副冷冷地說:這間日本料理店很有名啊,原來在這裡...,
看來愛吃日本料理的我已經知道下一次獵物之地了。



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台北市貴陽街2段115-17號 / 9: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