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日我收到這封來自福山植物園的email內容如下:

xxx您好,因有民眾取消入園,您可遞補入園
申請編號:178447
入園日期:2005/12/10
密碼:xxxxx
申請人數:3
請務必記住,謝謝!!

一、民眾請攜帶具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兒童請帶戶口名簿或健保卡以備查驗,
未帶證明文件者不准入園。
二、台九甲雙連埤路段公路局禁行大客車,請以九人座以下小型車進入。
三、不得攜帶寵物入園,園區內禁止進行生火、烤肉、炊煮及其他園區規定禁止之行為。
四、請將本頁印出並於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間入園。
五、請領隊將相關規定轉知所有隊員。
===============================================================================

這是我早在10月14日在福山植物園官方網站上申請12月10日入園的所獲得的最後通知,
真是幸運啊,例假日每天300人的額度幾乎是很難申請到,雖然知道有某些旅行社有辦
福山植物園的團,但是這個自我申請程序並不難,就試看看囉,幸運地是我可以遞補入園,
機會難得,說啥也要排除萬難去囉。

週五晚先到礁溪過夜一宿,自礁溪前往福山植物園也要花上約一個小時,
週六用過旅館內早餐後準備些乾糧後便出發,自員山開往福山的方向,
車輛並不多,一路秋芒相伴,田園的景緻也歷歷在目,Jasmine也不停地望著窗外地景色,
甚至冒出一句「媽媽,這裡這麼美,你怎麼都不拍,真是的..」,是是是,
我居然還被女兒教訓,趕忙拿起相機拍了幾張。






路上的車子開始排起隊來了,幾乎全都是休旅車,看來大家的目的地是一樣的,
前方的車子停下,我們也跟著停,原來已經到了,大家忙著收證件以備查驗,
我們家三個人證件簡單,很快地就先核對完成準備入園。



在左邊核對證件後,右邊有另一工作人員才會放行入園。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先至福山自然中心欣賞園區的導覽影片,並聆聽聲音劇場裡的節目後,
再開車至停車場處展開入園的步行行程。我們也很恰巧地在時間上頗配合地,
沒有等待或浪費太多時間,如期地欣賞及聆聽完兩個節目的撥放,讓我們更清楚
等會要進入的植物園裡,將可以看到哪些植物與動物,並參觀自然中心裡頭一些
看板式的文字及圖說。





接著開往停車場區,步入解說站,看到前面一堆約二十多人的團體在那聽取解說員對園區
的大體介紹,我們似乎有些晚了沒能聽到全程,但我還是很認真用力地往前看,
哈哈哈….我心中可真是樂耶,趕忙跑去跟George說「沒關係…那位解說員是我花女學妹…」,
George則是一臉霧水很狐疑地看著我,等這群遊客解散,我馬上趨前叫住學妹,
很幸運地他也認出我是誰,我們倆很快地就地聊了起來,George則是對我們的記憶力
佩服到極點,覺得很不可思議。



就這樣,學妹最後居然陪我們一家三口到底,而我們一家卻也何其幸運有一位知識豐富的解說員
一路陪同,這一趟植物園之旅除了增長了不少植物方面的知識外,更是有種
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的喜悅。

首先步入的是底片殺手區”水生植物區”,一切的美就如同在歐洲一般,
除了今天的天空不是很作美,沒有藍天白雲相稱,不然真的有如置身在歐美小鎮的湖畔般。
其中有一個重點便是若是少了右邊已經變色的”水杉”外,這幅圖畫相較下會遜色很多,
水杉是個隨四季變化的植物,入秋則變黃,過冬將會凋落,湖中有幾對鴛鴦和
小鸊鵠在優悠著,鏡頭不夠長,無法清楚入鏡。
既然是底片殺手區,話就不要太多,看照片就可以領略這其中的美了。












看得到哪裡有烏龜在上面棲息嗎?


學妹在教Jasmine如何使用望眼鏡看湖中的鴛鴦。




台灣特有種魚類台灣馬口魚。

福山植物園申請入園網站
台視新聞 福山植物園台灣馬口魚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