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的兩位妹妹想要聚聚,與其說姊妹聚會,
倒不如說是這些孩子們彼此思念,約定大伙週日
午後到住在鶯歌的妹妹家。

要到鶯歌,便想先到三峽解決中餐,
出發前至雷諾瓦那作了一番功課,
心中有點譜和方向。週日中午的北二高真是一路順暢,
大概才二十分鐘便已經在三峽,幸運地找到停車位,
且距離傳統市場不遠。

走沒幾步就先看到雷諾瓦極為讚賞的紅豆餅
可是當我走近一看到老闆已經烤的堆滿一鍋子的紅豆餅,
我心頭反而有些失望,因為熱騰騰的紅豆餅被這樣一放,
外皮都已經軟化,也更吃不到熱呼呼的內餡,
看來老闆也該停止烤的動作,讓顧客等些時候,
吃到剛烤好的,或許會比較好些。


走進市場巷子內,看到排隊的人潮,
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大名鼎鼎的三峽金牛角麵包店福美軒。




看到這種盛況真是讓我佩服這些排隊等候的朋友,
更想起過去住在三峽的同事,常常拿金牛角麵包讓我分享,
隨手可得的幸福真是奢侈。

走出市場內的巷子轉至大街,遠遠看到阿來伯豆花,
我可興奮的,愛豆花的我當然要來上一碗。


店內貼了不少電視雜誌拜訪者的合影,
看到不少當地人也外帶數碗豆花,想來應該是傳統的好味道。


豆花極為細緻綿密,口感甚佳,我們分別點了
一碗溫的粉圓豆花和冰的花生豆花,沒兩下就好吃下肚。




吃完豆花繼續走逛,看到寫著老字號的蚵仔麵線和肉圓,
很有興趣嚐嚐,便分別叫了一樣來嚐。




George甚愛吃蚵仔麵線($30),所以這道就由他負責,
裡頭的料實在,蚵仔和大腸給的不手軟,
但是味道George覺得普通。




我負責肉圓($25),外皮很Q,裡頭的料又是我的最愛,
一堆瘦豬肉、筍子和香菇,味道甚佳,
George和Jasmine也吃了一些,,一家子都覺得這個肉圓好吃,
值得下回再來品嚐,也推薦給您,店家位置靠近民生路和文化路口。


才吃這幾樣,肚子已經滿滿,也放棄尋找雷兄口中好吃的滷肉飯
留待下回再吃了,準備朝鶯歌妹妹家前進,
不然Jasmine已經等得不耐煩,
想念和表哥表姊們相聚的時刻。



延伸閱讀:雷諾瓦的三峽玩耍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