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這個景點一直心存嚮往是起源於個人相當喜歡的Iris&Thomos 的Blog
~LOVE MOMENTS~,所提及都蘭林場裡的月光小棧,如今走在台11線上,有
這個機會我不會錯過,在都蘭村裡迷失方向,還是撥個電話至小棧找到指引。

走進小棧前會進入一個極為優雅的綠色隧道,羊徑窄小兩旁種植了銀合歡,
兩岸的樹林遮蔽了烈日,優雅閑靜的感覺開始在小徑間蔓延,我們愛死這樣
的感覺,甚至想再回頭走一遍。

月光小棧位於都蘭山麓,座山面海,原本是都蘭林場的行政中心,早年也
曾經是土地銀行的招待所,後來轉交給觀光局,由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
理處代管,環境優美,視野遼闊,被知名導演台東之光的林正盛相中,作
為拍攝「月光下,我記得」電影主場景。



進入小棧必須脫下您的鞋子,用赤腳去結結實實感受這裡文藝氣息所帶來
的張力,一樓目前為藝術展覽空間,這是當日所展出的作品。



歩上階梯我們來到二樓,這裡保留著電影「月光下,我記得」兩位女主角
愛慾情愁生滅的主場景。



站在月光下我記得的海報前,略讀了該片的故事大綱,該片由擅長內心戲
的好手楊貴媚飾演一名內斂壓抑的離婚婦女,帶者女兒回到台東,住在都
蘭山麓這棟大宅,將心封閉在山林間,卻無法抑制嚮往藍天外的愛情,並
且介入女兒與男友施易男的戀情,深刻傳達出女性在內斂地外表下所暗埋
的愛慾世界,整個場景維護地相當好,藉著劇照、海報、片場的一景一物,
似乎帶領著我們一同走入了女主角的心底。







在這裡遠遠望著離岸的綠島,思念那份不可觸及的愛情。



該片於第四十一屆金馬獎中獲得六項提名,並奪得「最佳女主角(楊貴媚)」、
「最佳改編劇本(林正盛)」兩大獎項。



二樓展示館裡最後一個房間裡有幾張古典雅緻的沙發,且撥放著該片電影
的精采片段。



這裡給我的感覺和花蓮的松緣別館有點相近,都在當地政府及民間藝術團體
努力維護下提供給文藝創作者一個展示的空間,月光小棧更在地理環境上的
得天獨厚,那種與世隔絕之地創造出另一番絕世的魅力,而「月光下,我記得」
電影場景的氛圍下,人文氣息正無盡漫延著。

來到這裡讓整段旅程又增添另一股風味,也讓心情再次平靜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