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加入公視兒童會員之故,常會注意有啥好康活動可以受惠的,這次
便郵寄$30面值的郵票換得了今年「台灣國際動畫影展」的開幕片
《嘰哩咕與野獸》門票兩張,這場電影也就成了Jasmine人生以來第
一場電影。



第一次看電影她有些興奮,幼稚園下課後,我也準時下班,母女兩手牽手
快歩前去搭公車再轉捷運,來到我很不熟悉的西門町,問了些路人發覺沒
啥人知道”獅子林”在哪? 最後還是自己看了路邊的地圖找到獅子林,歩
上四樓的新光影城。

平日晚上的電影院沒啥青少年朋友,出現的全是親子檔,看得出來大家都
是來看這場動畫電影,我努力地搜尋電影海報,居然連一張都沒有,難不
成大家都和我一樣是拿公視贈票來的,出門前我還特意找了一下這部
《嘰哩咕與野獸》的訊息,沒想到片商眼光這麼準(叫好不叫座的兒童動
畫片),連海報印刷費都省了。



還是把這部動畫電影在法國的豐功偉業做個摘錄:
《嘰哩咕與野獸》是法國名動畫導演米休歐斯洛(Michel Ocelot)繼成
名作《嘰哩咕與女巫》睽違七年後的最新作品,去年在坎城影展的首映會
上,紅地毯上數千名觀眾擠得水洩不通,載滿兒童觀眾的數百輛遊覽車更
塞爆了整條棕櫚大道,一時蔚為奇觀。《嘰哩咕與野獸》從去年底至今年
春天在法國上映時,不僅觀影人次暴增了40萬人次,票房更是直逼五億
台幣,是法國近年票房最亮眼的動畫電影。

看到這些文字內容和我當天見到的觀賞民眾可真是天壤之別,台灣的卡通
多數已經被東洋殖民化了,小朋友熟悉的全都是日商產品神奇寶貝等,還
有連大人都愛的宮崎駿動畫片,像這樣的法國動畫片我也是第一次接觸。



電影開始…ㄜ…講法語…,雖然有中文字幕,但是可以聽到一堆小朋友不
停地問身邊的爸爸媽媽「他在說甚麼?」唉…連中文配音也省了,如果有
英文至少Jasmine還可以聽,我只好很簡單地轉述內容,也因為主角生活
的地點是在非洲,和目前我們所生長的環境截然不同,也適時地給她世界
觀的教育,但畢竟是動畫電影,小朋友加上一些些簡單說明,還是可以明
白了解電影的內容。

《嘰哩咕與野獸》則描述這個身高只有27公分的非洲小神童的成長故事。
嘰哩咕個子雖小,卻比大人聰明許多,他不但會幫族人對抗詭計多端的女
巫,也會運用智慧引導大家躲過天災和天敵,為了讓大家過著無憂無慮的
快樂生活,嘰哩咕不時得扮起「名偵探柯南」,隨時解決族人的困難。



小朋友的耐心沒有那麼長,所以整部片大約一小時又十分鐘就結束了,
從頭至尾Jasmine很認真地且專注地看著,也不時地提問,結束後帶著
喜悅的眼神走出電影院,似乎在回味及感受她的第一部電影,她告訴我,

「媽媽,下次還要再帶我來看電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