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kyo Kyoto這兩個由五個相同字母組成的字,在不同的排列組合下,各自
代表著日本的不同風貌,帶給世人極大不同的感官享受,多麼奇妙的一件事!!

某年George與公婆隨團出遊至關西,回來同我簡短的道一句,「京都是我們
要去的地方,那裡是妳所愛的…」,多次自助行到日本東京,但卻一次也未
踏入京都的我,這句話一直在心底的角落裡停歇著。

去年看著部落格的好友Bleu 的楓紅照片,像是著了魔般戀上秋的京都,心中
悄悄地默許將赴京都的願望,在婆婆將飛行里程數轉換成免費至日本的機票
兩張給我們時,前進京都的願望越來越接近實現。

在加拿大賞楓已無感覺的George,想到京都賞櫻,無奈我的工作時間在春櫻
時節幾乎是無暇分身,而十一月下旬算是我的農閒時刻,提出請假的需求比
較容易過關,所以早在七月份因為免費機票機位較少的因素,便已早早預定
好這段京都之行。



兩個大人自助行沒問題,但是現在還有個Jasmine將一同隨行,孩子的體力
腳力能夠負荷多少,我沒有把握,雖然Jasmine與其他堂表兄姐的比較下,
是最耐操、最擅於行走的(沒辦法..從小我們就很少抱她,她必須自己走完),
且以我們家出遊的習慣就是一個”慢”字形容,不喜歡到過於擁擠的觀光地,
但是京都的賞楓旺季,觀光客蜂擁而至,京都的住宿旅館早就一房難求,不
想抱個好心情卻有如身處士林夜市般,讓人遊興盡失,京都處處有重點、必
看的景點或寺廟,我們並沒有抱著一網打盡、能塞就塞、能趕就趕的計畫,
每一天僅訂些大目標,能走多少是多少,自助行不就是如此嗎?

這次實際走完的行程略述如下:

11/23(四) AM8:35 華航班機至 大阪關西機場 + 東本願寺 黃色銀杏 + 京都車站

11/24(五) 前進姬路城(大手前通) + 姬路城 + 好古園 + 神戶海港區

11/25(六) 北野天滿宮(每月25日的市集 + 御土居賞楓 + 栗餅所 澤屋) + 河童迴轉壽司

11/26(日) 宇治的一天( 手工娃娃成果展 + 百盛咖啡館中餐 + 宇治神社及與宇治上神社 +
興聖寺 琴坂 + 平等院 + 伊藤久右衛門 茶館 )

11/27(一) 東福寺 + 奈良東大寺 + 永觀堂夜楓

11/28(二) 高雄之行(上)姆之尾站~神護寺參道 + 高雄之行(下)神護寺

11/29(三) 清水寺 + 二、三年坂 + 和服體驗 染匠 + The Garden Oriental 義大利餐廳 +
八坂神社 + 祇園 (花見小路)

11/30(四) 東本願寺 黃色銀杏 + PM1:35 華航班機回台灣



來自日本各地老人家的觀光團,各地中學生的畢業旅行,西方歐美朋友至日本
京都的朝聖,世界各地眾多的旅客紛紛不辭千里來到京都,參加這場與紅葉的
約會,但像我們這樣一家子帶著個孩子,沒有推車,Jasmine的腳步一點都沒
有少於我們,她的精神與耐力最教我佩服,而她的身影在眾多的旅客中也最顯
醒目,最後一天她哭泣地說著不願意離開這裡,我想美麗的京都也在她心中灑
下了一顆種子,會的…有一天我們會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