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北野天滿宮內,遊客少好多,這裡是供奉學問之神管原道真的總本社,
既然是供奉學問之神,求學問的學生就常常會來此祈求考運順利,另外北野
天滿宮最有名的是”梅”,現在秋楓時節,這裡不是遊客注目的焦點,再過
幾個月,天滿宮將會湧現滿滿賞梅的人潮,現在”楓”光先留給東福寺,等
到二月換我粉墨登場。



天滿宮前有幾隻智慧牛,看大家頻頻用手撫摸牛,好像智慧也會上身一般,
我們也來摸吧,上次在哈佛大學摸校長的鞋、這次在這裡摸東方的牛,東西
合璧,我的智慧應該長了好幾倍吧,哈哈!!



↓遇到來作七五三的小朋友,真是盛裝打扮。


↓參拜前先洗洗手囉!!


奇怪ㄌㄟ…為何就這排大排長龍,原來只有這排有高掛的大鈴鐺,一定要搖
大鈴鐺才會喚起神明嗎?他才會聽見我們祈福的聲音嗎?可是我不想排隊耶,
帶著Jasmine到最前方,一樣雙手合十,誠心祈求,這樣就夠了。





走到側邊看見一個大大的告示牌寫著「御土居紅葉見頃」,哈…不會吧…
完全沒有預期今天的行程北野天滿宮也可以賞楓,真是幸福,往指示牌前
進吧!!



看見寫著史績的這片御土居,當時我不太明瞭這塊被區隔圍起的”御土居”
到底是作啥的,現在回來査資料才知道,1591年豐成秀吉在京都周圍築造
全長約23公里的「御土居(土堤)」,在軍事上做為防衛之城牆,東牆又做
鴨江氾濫時阻止河水之堤堰,而今天我們看到的是靠近北野天滿宮這個區
塊的御土居的楓葉(發覺這個御土居的範圍可真像"台灣")。











↓為拍美景,還得練腿功,我偷拍的時候,Jasmine笑得好高興。


慢慢走逛完這個御土居的區塊,真是羨慕住在這裡的人家,打開後院楓葉
就在旁邊,這是京都行第一次與楓的約會,George跟我說….,這裡已經
很漂亮,也很多楓葉,人也不多,如此已經很滿足,這裡是連紅葉排行榜
都上不了的地方,此時不禁要想所謂的"楓葉名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