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北野天滿宮御土居賞楓 後,George念念不忘剛剛在市集裡看到的柿子,
我們才剛到京都沒幾天,但柿子卻吃了不少,實在太美味了,George決定要
再返回市集採購,我和Jasmine則在北野天滿宮對面的幾家小店逛逛。

不用兩分鐘我們就逛完,在路邊找個可以小坐的地方讓Jasmine休息,我則
靜靜地發現了一家有意思的店,店家門口擺了個百年老店的紀念表彰,木質
的建築,純樸而踏實,一點都不起眼,但是在一旁等待George的同時,發
現不少人是專程來採買,更有開著賓士車的男士停下車走進老店購物,雖然
門口還不至於到排隊的地步,但可以看得出來,當地人都知道這家店,似乎
來到北野天滿宮這,得帶點老店的伴手禮回去才算真正完成任務一般,當下
我也決定待George會合後,也到老店內品嚐瞧瞧。



一進入老店內,群起的招呼聲、多位上了年紀的歐巴桑手邊勤快地磨弄著,
我示意要在店內享用,沒有太多的選擇,店家賣的就是一種,在等候的同時,
發現沒有客人入門的時候,歐巴桑們手邊全空閒、靜悄悄地站立著等待,只
要拉門一動,客人入內,雙手馬上勤快地活動著,並且大聲地歡迎客人,這
一動一靜的落差極大,第一個念頭覺得「ㄟ..會不會太假了..」,再注意幾次,
我終於懂了,客人拿到手上的栗餅全是當時一進門後,歐巴桑當場手工現做而
成的,所以要這麼多位歐巴桑,這種人工即時流程著實讓我訝異。





↓我們的栗餅來了。


紅豆丸子、栗餅和黃豆粉,搭配著淡淡的茶(一份$510丹),栗餅的彈性很好,
配著黃豆粉好吃極了,Jasmine一入口後,精靈地馬上下訂所有的栗餅黃豆粉
她全要了,我只好吃紅豆丸子,紅豆丸子好似還存留著歐巴桑手邊搓揉的手感
溫度。





吃下這些肚子也墊了些底,漸漸地客人越來越多,我們也不好意思久坐,出
了門發覺門口已開始出現人潮。



現在寫網誌到日本奇摩查了一番,方知道這家老店創立於1682年,至今已有
三百二十多年的歷史,是京都和果子有名的老店舖,我還真是誤打誤撞,如
果您好吃甜食,北野名物的”栗餅所 澤屋”值得您一嚐。



栗餅所 澤屋店家網站點這裡
所在地 北野天満宮前西入南側
電話 075-461-4517
營業時間 AM9:00~PM5:00
休息日 每週四及每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