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入冬的時節,天黑的快、外頭冷颼颼加上綿延不停的雨勢,在宇治這樣
的小鎮裡,行走在路上的行人寥寥無幾,感覺有些寂寞,但來到茶鄉不品
嚐一下宇治茶實在太枉費一行,我們撐著傘、踩著已經有點濕的布鞋,還
是走到伊藤久右衛門的茶屋,但一進入茶屋後,卻發覺這似乎是另一個世
界,明亮、溫暖和不少的品茶者喜悅甜蜜的心。



↓放在門口的各式茶點選單。


我們點的季節限定的冰品和玉露茶,絕對外在、著重保裝的日本,說穿了,
這個季節限定的冰品就是多了個楓葉造型的軟糖,美美的裝飾,QQ的白色小
湯圓,抹茶製的小薄餅和果凍,茶的味道真的是沒話說,在台灣對於抹茶粉
粉假假的味道全部一掃而空,在這品嚐到純淨香醇的茶味。



↓我點的玉露茶,一送上來,「ㄜ..給西怎麼這麼多...」。


可愛的服務妹妹對我說了一堆,聽不懂日文只好想像她說啥,每次的想像和
事實都不會差太多,我再抓重點字彙用英日語(帶著日語的腔調)表達"COLD"
加上手勢,來確定我的想像是否正確,哈哈...賓果,搞了半天,看這張如何
喝玉露的解說不就搞定。



看了看喝玉露的程序,其實我很想說:「請給我支溫度計,好知道水溫是否
已降為50度C。」不過我沒有這麼兩光,全憑感覺完成所有程序。

↓先把水壺的水倒置第一個空杯中,待溫度下降。


↓稍冷的水再倒入裝有茶葉的小茶壺中,這杯其實好像已經是沖泡兩回後,才
想到要拍照。


↓過些些時間,再倒出茶,聞這個茶葉香,真是芬芳。


↓品嚐玉露,這也是沖泡兩回後,才想到要拍照。


↓搭配不甜且灑上抹茶粉的紅豆糕。


在憑感覺,沒有精確的度量下,沒有辦法以最適當的水溫和茶葉與水的劑量比,
讓玉露發揮至極至,但飲下這杯宇治玉露,真不虧是日本第一茶鄉宇治,也
真不虧玉露是以最頂級的茶菁所製做的高級茶,甘甜、清新、圓潤,從未有過
的味覺感,搭配著不甜膩的紅豆糕,讓人輕飲一口,幸福安祥的滋味滿滿。

喝下玉露後,對宇治茶的信心感劇增,讓人不由得心也往茶製品販售區飛去,
茶的好味道沒話說,而日本商品化的銷售功力更是首屈一指,我在整個店內的賣
場逛好久,幾乎每樣茶產品都仔細瞧瞧,每個都好想敗,內心的掙扎和決定真是
痛苦,來看看這些商品吧!

↓很努力看商品,好想敗喔!!


↓茶羊羹。


↓我和George討論好久,決定帶走最上層的玉露和煎茶各一罐。

↓茶飴,買了幾包送同事。

↓茶麵線,我也買了一包。


↓各式茶點,這種不會太甜又有茶香的小東西,讓我注目好久。


↓這個和果子買了一個嚐嚐,好吃好吃。


↓這張George是要拍櫃檯的妹妹,他說..為甚麼日本連櫃檯妹妹都
這麼可愛,如果可以打包,他應該很想帶一個回家,哈哈...


宇治行在品嚐宇治茶後,很幸福沒有遺憾地離開,雖然外頭依然下著雨,
但是茶鄉的芬芳、純淨,我們領略到了,擁有這樣一個沒有擁擠,只有清
幽的週日,雖然雨濕了我們的外套,心頭卻是溫暖的。



伊藤久右衛門怎麼去? 看下圖↓,伊籐久右衛門網站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