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帶Jasmine到五光十色的東京迪士尼,卻帶著她走進京都這個最具日本
傳統風味的城市,身為一個母親在行前出發左思右想,該如何讓她這一趟走
來有些參與感,不會覺得無趣。

出發前我帶著Jasmine到書店選購了一本素描本,和準備些蠟筆、鉛筆放在
小鉛筆盒內,這兩項東西每天都在我的背包裡,旅途中當她想畫下當時的景
物時,便隨時可以畫下。



在姬路城內,她趴在古蹟內的木板上畫畫;在東福寺,她坐在庭院裡大石頭
上畫畫;在宇治,她在百盛小咖啡館裡,透著玻璃窗畫著宇治川,畫裡有她
的紀錄和她小小心靈的視界。

素描本不只是畫畫,日本各景點通常都會有代表當地特色的印章,每到一處,
我們便留意印章身處何地,好在素描本裡留下印記。





賞楓當然也要撿拾楓葉,楓葉的蒐集也在這個素描本裡收藏著。



Jasmine的畫畫增加了我和其他日本歐巴桑的互動,雖然我完全聽不懂她們
在跟我說啥,我完全只能微笑、鞠躬回禮,也看見Jasmine不時成為日本好
攝的歐吉桑鏡頭下的主角,素描本點綴了我們的旅程,也豐富了我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