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些事,我在想波士頓這個城市是不是我運最旺的地方。

1/27(六)是這趟在美國境內所安排的移動日(Moving day),從西岸的
波特蘭(Portland)飛到東岸的波士頓(Boston),這天我幾乎都在機場
或是飛機上渡過。

週六晚上初抵波士頓,一如好些天前我所關心的是否下雪了?

「沒有…沒有…」

去年的現在,過去經驗的現在,波士頓可是籠罩在一片白雪中,但今年
地球暖化的嚴重,連波士頓現在都沒下雪…,這樣的自然環境變化讓人
心底覺得可怕也恐懼。

同事Joe出差待在Boston已經快兩個月了,原本要回台灣的硬是被我留
下來,周日相約好一同出去走走,在波士頓停留的時間也唯有這天可以
出遊,其他全要埋首於工作中,周日早一起床,拉開窗簾看見Hotel停
車場前一片雪白,是的,昨夜下了一場雪,純淨的白覆蓋了萬物,居住
在亞熱帶的我,鮮少看見雪白的世界,雖然僅是一晚的雪,但就足以讓
人心情雀躍了起來,Joe也直說超級幸運地,老天爺就是對我這麼好。

↓話不要多,敢快出門囉,Joe熱車中。


我們的計畫早上先到公司附近的一個公園走走,下午再到mall逛逛,
開著車很快地來到距離公司大約也只有十分鐘車程的Hopkinton state park。



眼前看到的一大片雪白,原本是個湖泊,經過了一晚,現在已經全被白雪覆蓋。


↓看到這道波紋了嗎? 這是原本湖泊的水波紋。


↓我的腳印…


↓遠遠地看見個老外坐在那望著遠方,他楚在哪作啥ㄌㄟ…


↓這是他的給西…


猜出來了嗎? 這位老兄他在釣魚…,用他的給西先透過雪、鑽過冰,
把冰塊挖出來,坐在已經結冰的湖面上釣魚,很奇特的景象讓我遇著了。

↓鑽出來的冰塊。


↓冰上釣魚。


↓好幾個魚餌,真是好玩,頭一回看到這樣釣魚的。


↓走在湖面之後轉往陸路上一旁的坡堤石塊。




↓這個公園夏天有不少人會來此野餐渡假。


開始往小小森林走走,很多景象對我而言都很新鮮。


↓路上鋪滿了木屑,而不是直接看到黑黑的泥土。



↓陽光下的樹影。


↓這裡的毬果長的長長地,和台灣圓圓的不太相同,這個樣子有點像動
物的排泄物。


↓樹梢也被白雪覆蓋。


↓把覆蓋在上頭的雪撥開,溪水結冰的模樣。


↓溪水穿流在石縫間的結凍狀。


我們在這個公園散步,漸漸地也開始有些人們出來走走或是溜狗,這的
狗都已經習慣這般寒冷的溫度,不用像台北那般保護地還要穿狗毛衣。



難得的雪景、陽光及藍天,難得的我在波士頓唯一可以出遊的週日,接下
來在波士頓的每一天天氣不是晴空萬里就是陰陰沉沉地,每天工作都至晚
上約七點半,而待在波士頓的最後一個晚上,就當在Chilis吃完晚餐後,
下起了一場大雪,親身感受到正在下雪的感覺,回到Hotel,長期居住在這
的一群印度青年也都紛紛拿出相機拍下這一刻的感覺,也像個大孩子般玩起
雪球,雪的進行式也在行程中的最後一晚體驗到,回頭想想上回夏天來波士
頓讓我完成第一次看大聯盟由王建民主投拿下第十四場勝投,這回冬季來這,
第一天和最後一晚都遇上雪景,老天爺你對我真的很不錯,下次考慮在波士頓
簽個樂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