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 Sardonyx Hotel Check in 完後,我們馬上開始出門先在附近逛逛,
就在Hotel的後方,步行不用一分鐘的範圍內,見到了麵屋武藏武骨拉麵店,
沒看到不餓,看到馬上肚子就餓了,哈哈…況且時間大概是下午快五點多,
飛機上的中餐父女倆沒吃多少,況且還不到真正用餐時間現在不用排隊,
馬上先吃拉麵囉!!



先進屋內投幣點餐,這段忘了拍,武骨拉麵這家店的動線比較奇怪一點,
因為店家環境很小,一個L字型的顧客用餐區,硬是被一支大屋樑給阻礙,
將這L型分割了,所以像我們就是先進入店內投幣取票後,再離開店家,
從另一扇拉門再進入店家內用餐。

↓從我們坐的位置看過去,是有販買機那端的座位。


大約只有10個位置的小店面裡,大家靜心等待自己的麵,雖然我們聽不懂
店員在忙碌中大聲喊叫些甚麼,但是他們身上穿的那身黑色T shirt,繡
著金色的「武骨」兩個字,卻給我ㄧ種很陽剛、很男人、很認真執著的感覺。



↓那塊鉆板上的大塊肉,是我的嗎?


通常我們都點餐都會擇一平價,另一則為較貴的,看看這兩者之間的不同
在哪?將將將…我點的較平價730丹的白武骨來囉!!





↓George點的1150丹的赤武骨來囉!!




看到這裡…寫到這裡…我真是肚子好餓,真想來碗拉麵,瞧這叉燒肉,
厚度有多厚,我點的裡頭有一塊叉燒肉,George點的有三塊。


↓蛋則是完整的一整顆,沒有對切半,George點的被我搶來吃。


而「赤」的意思也就是辣的湯頭,這紅橙橙的辣味依然掩蓋不住濃郁湯頭
的好味道,辣的恰到好處,你或許會絕得台灣的牛肉麵,牛肉塊也是這麼
一大塊,但是這個豬肉的叉燒肉就是這樣的濃纖合度,軟硬適中,增一分
火候則太軟太爛,減一分則太硬太澀,而青蔥的切刀,真是段段皆標準,真
不知道是不是機器切的,連這青蔥的味道也真是好吃,麵條也很Q。

Jasmine吃的不亦樂乎,豪邁地拿起碗公喝湯,跟我搶麵。


肉食性動物的George更是吃的嘖嘖讚嘆「喔依西ㄋㄟ...」!!


↓這麼好吃的拉麵怎有可能有機會,碗底養金魚ㄌㄟ~~


吃飽走出門,趕緊瞧瞧營業時間,打算有機會還要吃第二次。


這趟東京之行吃了不少拉麵,武骨拉麵是我們家心中的首選,不虧是出自排行
榜常勝軍武藏拉麵館之手,雖然沒有品嚐到正宗本店之作品,但這第四家分店
「武骨」拉麵已教人驚豔不已,難以忘懷,如果你喜歡墨魚口味,店家還有另
一種黑色湯頭的黑武骨,也見到不少客人點這道,武骨的湯頭很濃,如果你比
較偏愛清淡的,武骨拉麵可能比較不適合,但這裡的好味道讓我們想念好幾回。





麵屋武藏 武骨拉麵 :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