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奇兵電影曾在此拍攝取景而聞名,然而沒看過該部片的我,對這裡沒有
任何場景或畫面的期待,但這裡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一處”與樹共舞”的寺廟。

走進塔卜倫寺前有著一段路程,沿途樹叢林立,樹蔭下走著很舒服,我總是
很喜歡這種感覺,像是翻開一本書前,會先有篇”序”,那種暖身靜心的開場。



吳哥王朝的國王闍耶跋摩七世在1186年為了他母親修的寺院,經過了這百年
來的驚濤駭浪,這裡已經斷壁殘垣損毀的很嚴重。







在導遊的聲聲呼喚叫我們別在前方這停留過久,漂亮的更在後頭,橫跨過另
一道門牆後,發覺可真的別有洞天,原來前方稀少的人群全都只是假象,所
有遊客都擠在這。



在這裡見到百年老樹與千年石窟的糾纏,不知道在木與石之間這段愛恨交織
的過程,經過了多少的曖昧期、磨合期至今的你溶於我、我溶於你的相互相
依的情景,雙方相互依偎的共生共存。





用戀人的感覺去感受這裡也好,我心底用這樣的角度想著...
國王的母親用她已經年邁不堪的身軀,以心靈的最深處支持撫慰著她的孩子,
國王得以向下紮根,努力往上成長茁壯,用他偉大的力量庇蔭他的子民,壯大
當時的吳哥王朝。







在塔卜倫寺,石窟的美似乎已經不再搶奪眾人的目光,發揚光大的古樹卻成
了大家的焦點,國王為母親所蓋的塔卜倫寺,母愛犧牲自己照亮別人,聖潔
的光輝是我最深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