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吳哥窟裡整整三天的行程,你說看這些石頭古蹟不會厭煩、不會無味嗎?
說真的還一點都不會,幾乎每個寺都有自己的特色,就算不懂不明瞭印度
宗教的點點滴滴,光是看這些建築結構、石雕之美,就夠人發呆注目好久,
塔高寺,一個未完成的夢,我對它的印象也是非常深刻。



傳說在建構塔高寺時因遭雷擊,主事者認為不祥,便中斷塔高寺的興建,
之後此處也發生些意外,被認定為一不祥之地,領隊叮嚀希望團員不要爬上
塔去,我帶著Jasmine不想讓領隊有太多的壓力,便靜靜地遠望這個塔高寺。



雖遠觀但強烈感受到那沉重石塊堆積的力量,經過雕琢的後的塔寺,我們仔
細觀詳那雕工技術,卻忘了身藏在最根基的基礎結構,古老的年代沒有現今
的起重機,要搬運這些笨重的石塊,必須完全仰賴大象的負重,可以想見得
當時這個整個龐大的場景。



層層堆疊的石塊,像極了我們玩的木製疊疊樂,有了未完成的塔高寺,我覺
得讓整個吳哥窟的建築藝術反而展現的更加完整。興建中、雕琢後,整體的
展現讓人更加清楚明瞭每一個不同時期所投入的心力。



這裡的遊客很少,旁邊的商家也都門可羅雀。


沒登塔頂的我們,索性到店家前買了椰子汁(2顆us1)解解渴,店家門前的
吊床裡有著一位可愛的寶寶正沉睡著,我帶著微笑看著他,店家的姑娘對
我說「弟弟要不要買,一個一塊…」,我笑而不答…,靜靜地讓弟弟熟睡
著…繼續他未完成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