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閣廟到議事亭廣場前這段世界遺產景點,說實在走的人不多,更應該說很少,
但這樣的感覺卻比較合我們的意,點和點之間其實都不遠,教堂是我們遊覽的地
方,雖然和歐洲諸多知名的教堂比起來遜色很多,但算滿足我已經多年無法前往
歐洲自助旅行的心情。





走進聖奧斯定教堂,我們開始一顧的往最前面走,因為沒有冷氣的教堂,熱得可
以,見哪裡有電風扇就往哪裡走,靜靜地坐在長板凳上欣賞著內部的建築,此時
有位女孩迎上前來自我介紹,是負責向遊客解說及介紹這座教堂,她一個人專門
解說給我聽,雖然說著不甚流暢地國語,但有了她的說明,對聖奧斯定教堂有較
多的認識。



這座教堂建於1591年,當初僅用一些樹葉遮蓋當作屋頂,當風雨來襲遠望這個建
築就彷如龍鬚在飄搖,也因此這座教堂當地人又稱它為(龍崧廟)。經過了整修之
後成為今日見到的模樣,這裡也是澳門唯一以英語佈道的教堂。





這個教堂有個重點便是「苦難耶穌像」,每年復活節前都會舉行苦難耶穌像遊行的
儀式,遊信眾門護送教堂內的耶穌像至大堂,第二天再返回,是個相當盛大隆重的
活動,我想就如同台灣大甲媽祖出巡一般,受到眾信徒們的歡迎及朝拜。

↓苦難耶穌像。


Jasmine在這裡拍的很高興,覺得當用心攝取你想要的景物時,這一刻的印象是深
切的,所以讓她拿著相機拍下她想拍的看到的,她對這趟旅程會有較深的記憶,而
特別的石柱、木質講壇、黃藍白搭襯的天花板是我對聖奧斯定教堂最深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