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rry媽對我說:「你不要再寫海埔蚵仔煎,它的生意已經夠好了…」,媽媽
妳太抬舉我了,我哪有啥影響力,想寫海埔蚵仔煎,說實在那是我的成長記憶
中還頗重要的一個部分。

勤儉持家的雙親讓我們從小就是吃家裡的,外食的機率幾乎是零,說來好笑,
我一直到外地唸大學才認識黑輪、關東煮這種小吃,而在花蓮成長的階段,久
久爸爸會心血來潮帶著全家一同到市區逛街走走,而這每一回逛市區,店家內
花花綠綠的衣裳、五花八門的鞋款,都不在我們三姊妹的眼中,我們各懷鬼胎
各有所好,小妹以撒嬌的口吻和老爸要到可以吃霜淇淋的機會,而我和大妹兩
個人則眉來眼去,眼見逛街行程就將要結束,步伐已漸漸接近摩托車停放處,
鼓起最大勇氣,吞吞吐吐地向嚴肅地老爸說:「我們可以吃蚵仔煎嗎?」把心中
的話吐了出去好似如釋重負一般,雖嚴肅勤儉的老爸還是疼孩子的心情下,又
領著一家往海埔蚵仔煎走去,似乎這好不容易得來的機會讓我們十分珍惜每一
次走進海埔蚵仔煎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海埔的味道太深植在我心,離開家鄉嚐遍不少蚵仔煎,還是獨
鍾於它,新鮮的蚵仔,一點也沒有腥味,調配恰到好處的地瓜粉,極順口美
味的醬汁,最佳配角的小白菜,讓我們長大後回花蓮家鄉時,總會期望再吃
上一盤蚵仔煎。

↓好喝的蛤仔湯。


是電視、平面媒體還是網路的發達,原本只屬於花蓮人的海埔蚵仔煎,也從
沉靜開始沸騰,湧入了許多遊客的品嚐,一樣的地點,一樣地沒有任何裝潢
的門面,一樣的面孔在辛勤掌廚翻動著那一鍋人人渴望的美味,要再圓一個
兒時的夢,現在要多付出些時間等待再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