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也待了近十年的我,這是我第一次到八里。

聽聞關渡八里此處也有條很熱門的單車道,我們一家帶著小折來此,這條闔家
共樂的單車道為免也太多人了吧,行徑路況沒有多大的困難度,倒是必須戰戰
兢兢隨時注意來往的腳踏車,連初次學單車的孩子也出現在此,跌跌撞撞、突
來的左右轉,我真是佩服這位家長,車這麼多可以這樣讓孩子在這裡學單車,
拿生命安全開玩笑,最終還出現救護車的影子來救助受傷的朋友,整條腳踏車
道走完之後,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太有壓力的騎車,身旁的景物也只能如
隨風飄逝一般,不能盡興的收入眼底,安全上的問題仍是最大的因素。



牢騷話說一堆,回歸主題還是紀錄這天的旅程,我們將車停在近十三行博物館
前自此開始騎車,沿途有著美麗的台灣欒樹,訴說著秋意即將來臨。





遠遠地看見一個形如齊天大聖孫悟空的石像,此處有個休憩的小腹地,有遊客
非常大剌剌地直接在小涼亭席地而睡。



沒多久人潮漸多,我們開始進入八里的民生區,也就是吃吃喝喝商家圈,此處
可真是人潮洶湧,在這區只能牽著單車,索性我們也打打牙祭,我們相中了這
家鮮炸魚排,還不錯,這區值得稱讚的是垃圾桶隨處可見。





吃飽喝足繼續往前邁進,沿途有著一群毆巴桑團在這裡畫畫寫生,這樣的感覺
挺不錯的,假日有著自己的興趣和同好一同外出,這樣的生活比終日在家守著
電視閒晃好太多了。





單車道鄰近著水筆仔,很特別景象,當然包裝得如肉粽,為了美白抵抗著紫外
線的女性朋友,也在這條單車道上隨處可見,其實我也包的差不多,數日的保
養要毀於一旦,可是心有不甘,怎樣醜就不重要啦!!



我們在關渡大橋下休息,Jasmine拿出自己帶出門的泡泡水,很愉快地玩著。





回途中在福州兩相好店前遇見可怕的人龍,恐怖恐怖喔…真的這麼好吃?


再次穿越重重的人潮,小心閃避來往的單車,結束我們的八里之旅,下一次啟
動我的原動力來這可能有點困難,台北人的假日想找個清幽之處還真是有點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