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主要以大原為主,在台灣先前作功課發覺多數朋友都數採用兩種
方式前往,一為利用京都觀光一日券(1200丹)搭地鐵至國際會館再轉京都
巴士,另一則為自京都車站前搭京都巴士前往(單趟580丹),由於大原偏山
區車程較長,大家無不希望可以上車有位子坐不需要站著上山,而又怕交通
狀況不好塞車影響旅遊時間,這兩種方式都可各取所需,而我因為住在K'S,
距離最近的車站為京阪七条站,特意上京阪的網站找資料,發覺有個」大原
一日券」還挺不錯的,自我搭乘的七條出發票價來回1250丹,並附有大原各
寺廟的優惠券,主要搭乘方式如下:

前段:京阪七条<-京阪電車-> 出町柳駛
後段:出町柳駛 <-京都巴士-> 大原 或是
出町柳駛 <-叡山電車-> 八瀨比叡山口駛 <-京都巴士-> 大原





後段兩種方式來回都可以選擇,想想我可以較快速地前段先搭京阪電車,而後
段又可以搭叡山電車到八瀨瞧瞧看看,接下來只要搭約十五分鐘的巴士就可以
到達大原,十五分鐘沒有位置坐,用站的一會也就到了,這種交通方式在背包
客棧裡幾乎沒有看過朋友分享,我倒很滿意這樣的方式,這個票種只有一個特
別的重點,它不是區段間任你上下乘坐,只要在區間內提前下車,票即失去使
用價值,這個是重點,例如回程如果我在祇園四条站下車,那麼接下來想要再
搭京阪電車自祇園四条回京阪七条的車資就還要再自付了。

京阪電鐵大原一日券官方網站說明點這裡

自出町柳駛下車後轉往搭乘叡山電車,這是一個只有一節車廂的小小運輸工具,
在地面上行駛,越來越遠離市區,遠望著彷如水彩畫的山景,開始嗅出那屬於鄉
間的田野風情。







最後一位下車的我,趁此拍下空盪盪的叡山電車。


一走出八瀨比叡山口車站,我被週遭的景物吸引住了,沒有馬上尋找轉往大原的
站牌,索性在這裡悠閒的遊盪了起來,走下溪谷邊,走在木橋上,只見那背著紅
色藍色的小學生正急著上學去,沒有京都的人潮,極度地安靜。











眼前地景色是我沒有料想到的,一個不是大名大器的小地方,卻讓我今天的第一
個起點有著這樣恬靜的氛圍。





慶幸自己選擇以這樣的方式前往大原,讓我有緣在這裡停留過,被雨水漸剝落的
指引標誌,帶著我前往接續的交通工具通往下一個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