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壑山電車到達出町柳駛後看看時間約近五點鐘,記得今天的氣象預報是會下雨
的,期待在尚未飄雨前能夠完成這段令人期待的貴船紅葉列車之旅,自出町柳駛
往貴船方向的車資單趟410丹,這段路程在紅葉期間特別加開不同一般車種的紅
葉列車,車身有紅葉的標誌,千萬不要搭錯了。五點鐘時已有不少人排隊,但他
們全都搭上一般車種,我特意詢問過列車服務人員,得知再過20分鐘就會有紅葉
列車,也因此我提早排隊得以入座正對大片觀景窗的好位置。

↓出町柳駛目前主打的貴船紅葉燈籠列車。


↓紅葉列車。


↓紅葉列車的特殊座椅,面窗景觀,高級沙發座。


↓這是一般行駛的列車。


在出町柳駛門口拿了貴船紅葉燈籠祭的海報,主要活動可以分成五個重點,第一
段便是市原至二ノ瀨間,列車內部將全面熄燈,行駛的速度將減緩,車窗外燈光
照亮紅葉,當列車內的擴音器傳達出即將進入這段紅葉觀賞段時,真是令人屏息
期待,煞那間讚嘆聲不絕於耳,而過暗的燈光下遲遲對不到焦,只能手持不斷地
按下快門,然而真是覺得這段會不會太短了,我才不過按了幾次快門,就結束了,
底下的照片是僅有的紀錄,完全無從選擇,我也不想刪除,那是這段250公尺間
的回憶…











很特別很酷吧…外頭的紅色就是紅葉的顏色,一段很不一樣的紀錄在這段京都楓
葉旅程裡,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結果是成功或失敗,但短暫的經歷就靠這幾張照
片寫下。

緊接著第二個重點便是會在二ノ瀨這個車站停留數分鐘,因為根本不知道列車將
要停留的時間有多少,車上的旅客也沒人敢下車,也深怕自己的好位置會被搶走,
只好透過景觀窗拍下眼前二ノ瀨車站,回程搭乘時才發現去程自己的位置有多麼
的好,有些位置根本看不到。





很快地抵達了貴船口駛,多數的朋友都在此下車,貴船口駛的紅葉美景是第三個重點。







日本的觀光交通就是作的這樣貼心,一出貴船口駛就看見臨時巴士在等候著大家,
這段巴士車資160丹,京都觀光巴士一日券是不適用的。



巴士載著大家前往貴船料理旅館街,這裡是第四個重點,這段花燈路透露出幾許浪
漫的氣息,整條路上多是成雙成對的旅人,年輕人居多,與白天成群的日本阿公阿
媽團截然不同。















最終點到達貴船神社,兩側的燈籠已亮起,但雨絲也開始飄下,大家都沒有在這
裡停留太久,似乎走在料理旅館街時比較有浪漫的氛圍。







返回來時路,再次搭上紅葉列車,第二次的秒殺機會,雖然可以繼續不出站來回
搭好幾趟,但是雨勢漸大,雨水的霧氣造成窗戶的景觀已不甚清楚,今日的行程
走到這裡我已經非常滿足,也放棄繼續搭乘的機會,留下這最後幾張紅葉列車行
駛的紀錄作為最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