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恐懼症的我,一點也不想在日本三天連假時到熱門楓葉名所和大家擠,
加上今天下雨機率高達80%,特地起個大早往洛北的方向去,206公車走了許
久後終於來到大德寺,下車時司機見我拿公車一日券,顯然是觀光客,還很
熱心地特地提點我大德寺的方向,真是感恩啊!!

以為大德寺它像我們熟知的清水寺、金閣寺一般,買一張拜觀料就可以入寺
參觀,不…這裡完全不是這樣,這裡由許許多多名庭名所組成,門票是個別
收,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和金錢,在允許公開參觀的情況下,你可以古寺欣
賞個夠,這麼大的腹地內入口處也沒人發個地圖,只好很隨意地閒逛了起來。

太早太清幽了,幾乎沒有一點遊客,只見一位年輕人幾乎是跟著我的腳步,
我無料欣賞完一間名庭的入口處(因為還沒開放),隨後便換他進來,最後他
開口對我說了一堆日本話,我只能抱歉…「我來自台灣,日本話不會說…」,
看似遊蕩閒晃下,其實我在找我的目的地"高桐院",當我眾裡尋她千百度而終
尋獲時,突然想起那位日本年輕人應該跟我一樣在找高桐院吧…我便又跑出巷
口跟他揮揮手示意在此,果然…他和我一樣高興地終於找到高桐院。





再進入真正門票入口前的參道,有兩三位攝影朋友在這裡等待,我和日本年輕
人也一起窩了進去,大家在等待目前還算非常非常少遊客的一刻,可以非常有
機會拍到無人情況下的參道,當這一刻發生時,現場一片安靜,只聽得見彼此
的快門聲在這寧靜的高桐院參道前。









走過參道來到入口處,排隊等候著九點將要開門的高桐院(費用400丹),腹地
小的高桐院卻讓我驚喜萬分,庭院裡沒有種植太多其他的植物,那片綠地就是
楓葉的畫布,隨著楓葉日漸地凋落,灑落在綠色畫布上,高桐院走的是一股攸
柔意境之美,不大的庭院不多的席坐,但這裡卻是我在旅程後段思念想再度重
回之處。













來過高桐院之後發覺這裡越是深秋落葉越是美,楓葉層層堆疊,彷如紅毯,此
處當是十二月深秋最適宜觀賞之處。







在這裡我沒有聽到任何一句國語,一個對台灣朋友而言還算冷門之處,但這裡
絶對在我此行擠入前三大最愛之列,高桐院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