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這幾天旅程所見的楓景,落葉可能多於樹梢上的,在旅程最後一天的前一
晚留意當地的紅葉快報,發現光明寺的紅葉狀況寫著"變色”…心想連”見頃”
都還沒…那至少我可以看到不少紅葉還掛在樹上吧…當下決定最後一天上午安
排這個當初未計畫的景點,一個也是很熱門火紅的紅葉名所。

前一晚很認真的打包好行李,隔日上午大約7:30就已經自K'S Check out…,拖著
行李拿著JR WEST PASS直接進入月台,這麼早月台邊有一大堆空空的寄物櫃大
小隨你挑,故意把行李存放在月台裡,心想今天應該都只會在京都月台裡穿梭,
這樣比較節省時間,所以囉 …京都塔再見了!!

搭上往大阪方向的JR列車,在長岡京這站下車,完蛋了…印象中都沒寫是要在哪
個方向出站,有東口和西口…該選擇哪一個(就像松山車站一樣有前站和後站之分)?
結果…我就選錯了…,找不到轉往光明寺的公車站牌,又開始拿出紙筆寫”光明寺”
來問路,折騰浪費了些時間之後,最終還是順利的到達目的地,所以囉…公佈解答..
記得在”東口”下車。

到光明寺時也剛剛接近開門時間,可是…可是…已經有多少人在排隊…你知道嗎?
真是太誇張…太超過了…看底下這張圖...



我和一位拿著一堆重機絲頭的歐吉桑一起排著隊伍,我們兩個很有默契地看著這
個隊伍”搖頭嘆息…”,接下來他當然又跟我說了一堆…我有聽沒有懂得日語…

一走入光明寺,我沒有朝正門的參道而去,我直接轉向左邊寬幅較小的參道…,
天哪…地啊…你會不會對我太好了…這是我這趟旅程中見到最美的楓葉,在我最
後一天的行程中賜給我最好的天氣、最有元氣的楓紅,雖然人潮這樣多,但我一
點也不在意,前一晚才決定的地點卻帶給我萬分的讚嘆。











這一個並不算頂長的參道,我卻在這裡耗上大半天,龜速前進著,似乎前進一
步就怕自己漏掉甚麼好楓景,那般地不捨,而人群隨著時間開始陸續增加,大批
日本觀光旅遊團進入,參道永遠有絡繹不絕的遊客,想要避掉難上加難,那就挑
人挑時機入鏡吧!!












我覺得我已經快要技窮,連布幔都拿來借個景。





這趟旅行不想單取楓葉之景,既然來京都就是要帶當時當地的人、事、物,不然
誰知道這楓紅是來自台灣福壽山、奧萬大,還是日本京都或北海道,所以這類單
純楓葉特寫的畫面,我很少捕捉,但在這參道兩旁高聳的楓林,已經讓我沒有辦法克制。

















慢慢地走到參道的盡頭,很不捨得的離開,轉個彎小上坡來到光明寺的本堂,在這
遇上當初一起排隊入寺的歐吉桑,他很高興地跟我打招呼,還說著該在哪個地方拍
些甚麼…,大概我又是一付有聽沒有懂得傻模樣,他便找出他拍下的畫面在LCD螢
幕上秀給我看…,真是感謝他的熱情啊!!







在將要離開離開光明寺的大門前,遇上一群可愛的歐吉桑,某位見我在拍他們,
便發號起司令,一字排開,個個準備好獵槍的模樣,讓我拍....真是卡挖伊ㄌㄟ....



在光明寺裡不計交通時間,我整整耗掉將近2個半鐘頭,看著這漫天的楓火相連,
燃燒到天際,感謝老天爺對我的厚愛,也慶幸當初自己的決定,在旅程的結尾裡以
驚嘆號劃下完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