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昨個一整天搭電車、搭國內航班飛機再轉北海道鐵路及十勝公車到達十勝
溫泉區,雖然不匆忙但旅途中交通的轉折及泉質超好的十勝美人湯溫泉,讓我
們有個一整晚的好眠,幾乎在飯店早餐快結束前才突然驚醒,快速盥洗下樓用
餐,一如當初所規劃,沒有打算搭九點多的巴士或是飯店無料的接駁巴士往帶
廣移動,飯店10:00check out後,行李先寄放,而後步行至飯店不遠處的"白
鳥飛來地"走走。

這個時間團體客及所有其他住宿的旅客都已經離去,只剩下我們還留在這裡玩,
"白鳥飛來地"在我意料外地竟然離住宿飯店如此地近,步行兩三分鐘就可以到達,
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個大好晴天,帶著漂洋過海而來的蘋果麵包往白鳥飛來地
移動。

這些天鵝和一群我叫不出名的鴨子們,見到我們來便開始陸續上岸,Jasmine
拿出蘋果麵包餵食它們,興奮的表情流露無遺。





這些體型較大來自西伯利亞的天鵝站起來幾乎和Jasmine一樣高,個個眼睜睜地
且步步緊追在Jasmine的身後,說實在還有點恐怖,Jasmine 也被這些大型鳥
類動物嚇得落荒而逃,索性不餵了…反而窩在一旁坐在雪地上玩雪。





Jasmine可以自得其樂,我們也樂得輕鬆,可以很隨意放肆地欣賞這群天鵝,時
間很充裕的情況下(準備搭12:11的巴士回帶廣車站),一點都不用急不用趕…,
這段輕鬆自在的時間偶有其他兩三位駕車而來的日本遊客,更是自備一堆土司等,
純粹來這餵這群天鵝、野雁們。







看似一幅安靜和樂的感覺,其實現場是頗吵的,天鵝的叫聲此起彼落….聒聒噪噪
地叫個沒完沒了…







我偶而丟了一塊麵包...天鵝滑水飛奔而來....,鏡頭不夠長,只能拍到這樣..




岸邊有此處會出現的鳥類名稱,不過這堆日文..對我而言..一樣是無字天書。


一旁有天鵝的足跡。


寒冬裡捲屈著脖子...


其他的綠頭鴨等。


玩得也夠久..時間差不多也該步行回飯店取行李候車了,日本的巴士可是準時的
很,如果要到"白鳥飛來地"玩的話,建議住第一飯店是最方便的了,此處幾乎沒有
小販,所以最好自己帶些麵包等等...,會增添不少樂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