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雨紛紛的京都午後,我沒有計畫要再往賞楓景點跑,搭著京都市區巴士
來到京都大學,出發前知道日本連假這幾天會剛好遇上京都大學的學園祭,
既然天公不作美,我乾脆來京都大學湊個熱鬧,讓眼睛離開火紅的色調,
這是我心底打的算盤。



日本的學園祭相對於台灣我想應該是校慶活動吧,這些都是同學們期待許
久的活動,儘管今天的雨勢不算小,活動還是照常舉行,同學們擺出各自
的攤位,雖然內容與台灣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每個攤位前幾乎都會擺出好
幾種垃圾分類的塑膠袋,環境的整潔特別注意。





除了吃吃喝喝之外,二手書也出現在攤位裡頭。


雨實在下得頗大,單眼相機決定收起來,隨手消費型相機拍拍作記錄就好,
剛剛從不知名的側門走進校園,一路信步走來,來到了京都大學正門的時計
台記念館。





京都大學的Logo,讓我聯想起台灣的國泰集團的大榕樹。



裡頭有個販賣部專售京都大學的相關產品,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學校
也可以賣這麼多東西,買的人也不少。







販賣部這端連結著一個義大利餐廳,生意看來不錯,由網站上看來價格也
在可接受的範圍,當天已經先在學校附近便宜的餐廳飽足,就不進去湊熱
鬧了。



下雨天真是讓一切都很掃興,只有一些能在屋簷下表演的社團活動仍能繼
續進行。





看得出來圖中最右邊那位著裙裝的是為男同學喔!!


雨帶來的不便及地面產生的泥濘不堪,讓我漸漸想離開此處,相信無情的雨
也打壞了京都大學同學們原本滿腔熱血所籌備的各種活動,而我只是個過客,
下雨天還是逛街去囉,準備搭巴士離開前往熱鬧的市區四条河原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