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是個奇妙的世界,雖然我不是個攝影人,但好些年前不知是個甚麼樣的機緣連上了
S@M的部落格,喜歡他以黑白的拍攝手法記錄台灣在地生活的觸感,雖素未見面但卻像
網路世界裡的老朋友般,而今知道了S@M在艋舺與其他幾位朋友有個攝影展,獲得許多
攝影大師及媒體朋友們的讚賞,3/7週日是展期的最後一天,例假日George依舊忙碌,
還好家附近就有公車可以直接到龍山寺,還挺方便的,便帶著Jasmine前進艋舺囉!!

龍山寺依舊香火鼎盛,人潮洶湧。


西區很少來,方向位置一切都是靠觀光指引路牌,很顯然地這個區域不虧是外國觀光客
喜歡朝拜之處,景點路標作的很好。大白天的華西街觀光夜市果然空蕩蕩的,所幸出發
前牢記了古山園的地址,不然我一定會直接落掉這小小的巷弄裡別有動人的景緻。





小巷裡一點也不寂寞,斑剝的水泥牆上掛著攝影人眼中的艋舺,他們用自己的鏡頭來記錄
生活在此的一群人。







剛好展出作品的女攝影人李豫英遇上了她鏡頭下的人物(背影著黃色衣的先生),特定帶他
來到攝影展,真人與影像合影,我聽見主角直關心今天之後,這些作品是不是就會自此撤下,
我想…他應該也很想讓這些照片就成為摸乳巷中的一部分吧!!



我們來的似乎早些,先留下簽名。




S@M的作品在這裡,好些我都還很有印象,記憶深刻。


深藏不露的S@M還是因為在酷哥的網頁裡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我才認得出,託S@M的
福我們有機會到古山園旅館裏頭瞧瞧,還讓Jasmine在摺棉被達人的阿姨指導下學折
棉被,而大廳裡貼著許多很有紀念性的照片,其中不乏最近很火紅的國片艋舺的演員。











跟著古山園的老闆上樓帶我們去找阿姨囉!!


此時阿姨正在這很特別的房間折棉被,阿姨帶著Jasmine露了一手,回家Jasmine還真
的有複習給George看看,她今天的意外收穫。













這個房間阿姨說是個愛畫畫的房客畫的,問我們牆上的是狗還是虎,還真是兩個都很像喔?
而掛在畫周邊的彩色緞帶就是旅館老闆自己裝飾起來的,真的是個很特別的房間,也讓我
想起艋舺電影裡趙又廷在柯佳燕房間的天花板上畫櫻花一幕。





很快地順手拍下房間裡的狀況,真是非常古老的氛圍。








由於S@M在忙沒機會能和他聊聊,帶著Jasmine的我也不可能留下來参與接下來的閉幕茶會,
我們便離開攝影展,覓食我們的中餐,附近的廟口蚵ㄚ煎生意挺好,便來上一盤,而
Jasmine很喜歡艋舺裡的每一攤,因為幾乎攤攤都有魯肉飯,她的最愛。



接著來到龍都冰果室,結婚以前和George來吃過一次,今天是第二次,帶著Jasmine來吃,
不虧是歷經三代的老店,吃完冰,Jasmine還要求外帶一杯木瓜牛奶,讚美聲不斷從她的
口中說出。







吃飽喝足後看看時間還挺早,看到路標指引寫著剝皮寮,憶起每月台北畫刊曾經介紹過,
下午的時段打算就交給這裡,而心中想起此時正在攝影展閉幕茶會的SAM,心中應有許多
複雜的心情,無論如何祝福他繼續往心中的目標前進努力,一切順利!!



S@M的BLOG請點這裡
更多的古山園旅社介紹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