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我又實現了心中期待親臨的場景,是的我又走了一趟日本行!!

如夢似幻,既溫柔又燦爛的花神在這短短五天行程,充斥著我的目光,
這場花的盛宴坦白說是日本自助旅行經驗中最難搞定的一次,雖然天數
短但為了想一賞台灣沒有的花景,日期安排上除了自己工作岡位所需面
對的時間掌控之外,在日本則遇上了黃金假期(Gold Week, GW),交
通、住宿的競爭對手是一群享受著放大假出遊計畫的日本當地人,這種
人力的隔空交戰還真是競爭激烈。



另一個不可抗拒之因素就是全球面對的天氣問題,在台北已是入春時分
卻仍寒冷如冬,而日本當地也是一樣的冷暖難測,四月天還能飄雪,最
受天候影響的花兒能夠在我計畫的休假旅程日期中盛開入簾嗎?歷史的
統計資料推估計算已經完全無法套用,面對著難測天候、萬人爭戰的情
況下,這回假期安排直到出發前一日才全數確定就位,困難度可真是奇
高無比。



五月天Jasmine仍要上學,家人溝通討論結果後讓我獨自出遊,而原本計
畫一個人的旅行在好同事G的希望同遊之下,成為兩個女人的旅行,這樣
也好,彼此有個照應,個性也頗獨立且又隨和開朗的G讓我不用掛念太多,
完全信任我的一手劇本,徹頭徹尾和我一同走完這場難演的劇碼。



好吧!!劇本怎演…照例地將五天行程彙總資料如下,交通幾乎全以JR
EAST PASS五日券來涵蓋。

4/30(五) AM8:45全日空航空桃園機場至東京成田機場PM1:00 + Narita
Express >東京 + 根津神社杜鵑花祭 + 上野一蘭拉麵 + 多慶屋購物 +
夜宿 : 池袋東急STAY

5/1(六) 埼玉秩父羊山公園芝櫻之丘 + 西武秩父仲見世通及交通資訊等其他 +
東京>八戸>青森
夜宿 : 青森 Hyper Hotels passage

5/2(日)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M) + 弘前城賞櫻 + 弘前城賞櫻人物特集 + 弘前城夜櫻
夜宿 : 青森東横Inn

5/3(一) 青森>八戸>盛岡 + 盛岡開運橋賞鬱金香 + 盛岡冷麵 ぴょんぴょん舎
+ 角館武家屋敷賞櫻 + 角館桧木內川堤賞櫻 + 角館櫻之里用餐 +
角館>盛岡>仙台>宇都宮>小山
夜宿 : 小山e Hotel

5/4(二) 小山>富田 + 足利紫藤花園「群花篇」 +足利紫藤花園「杜鵑花篇」+
足利紫藤花園「紫藤篇」 + 富田>小山>東京>成田機場>PM7:00
全日空飛機返台

不知道是老天爺念在平日勤奮工作、努力堅守岡位的兩個女人,還是今年我到保安
宮安了太歲點了光明燈,亦或平溪放天燈的祈福奏效,這五天在日本從東京到青森
全是陽光笑臉,所到之處都是滿開、滿開,天哪!!老天爺您會不會對我太好了!!
感恩、幸福的心情滿滿,還是這句感恩感恩啊!!



除了老天爺的賞賜之外,也感謝George在家留守照顧Jasmine,工作岡位上的伙伴
鼎力相助,讓我能夠好好放心的出遊釋壓,也徹底感受到日本東北除了寒冬寂靜雪
白之外,初春的花漾粉嫩著實較東京的櫻花精彩度更添一籌,喜歡上東北寬闊鄉下
的味道,有種仿如回到家鄉花蓮一樣的感覺,春神的力量再度豐沛了我,喜歡這次
的旅行,也邀請您一同慢慢和我再次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