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東北賞櫻三大勝地之一的角館亦是我相當期待之處,二月冬季曾經來到
這個有小京都之稱的角館,白與黑對比的角館,面對諸多寂寥空蕩的櫻花
木,想像著春櫻滿佈時,那柔和的粉紅或許會帶給黑沉的武家建築另一種
不同的樣貌,否則角館的櫻花就不會在北東北櫻花景點中名列前茅了。







或許是受了盛名之累來到角館的人可真是不少,武家屋敷段的交通管制區
塊又過於短,常見到遊客盡情閒逛在路中,但又偶有小客車的駛入,這是
最令我不解之處。





武家屋敷是屬於條狀形的街道,而此處多屬於枝垂櫻,高聳挺立的軀幹但
一點也不高調,反而低首垂憐的模樣親近著所有前來的遊客,武家黑色的
木牆內種植的不僅是櫻花樹,尚夾雜著其他樹種,讓整個視野顯得有些凌亂。







枝垂櫻最美的大概就屬在”角館樺柚工傳承館”這區了,來來往往的遊客
爭著在此留影。



↓同行的G也來一張囉!!


徐風微微吹來,讓枝垂櫻輕輕擺動著,唉…心想我等著要抓空景已經是秒殺
了,風還來攪局讓櫻花亂動。



櫻花祭觀光客多的情況下有推出古裝體驗,推銷店家請了真人穿著在武家屋敷
裡走逛,招攬生意。





兩位穿著和服的小姐,互拍的很高興,當然在一旁的我也拍的很高興,有種螳螂
捕蟬、黃雀在後之感,感謝兩位的和服演出,讓古意的角館更添幾許韻味。







武家屋敷裡頭的店家原本就不多,為了供應如此龐大的遊客,貨
源必須不停地上架,瞧…不一會工夫,花見丸子就又快售罄。



轉角邊有家咖啡館,挺愜意的。


嗯…喝咖啡好洋味,來角館就該來杯道地的日本酒,這裡的酒可
真是不能試喝,一喝就馬上愛上它,恨不得自己有好的負載力能
帶多幾瓶酒帶回去。



驚見這組美少女與豪放男的組合,當下似乎所有的鏡頭都聚焦在他們身上。





粉與黑的組合我見識到了,春天人潮蜂擁的武家屋敷我經歷過了,精彩度當然是勝過白
與黑冬季寂寥的景像,不過人潮的擁擠感是必須相對付出的,還好角館不是只有武家屋
敷,還有近在咫尺的另一個賞櫻百景,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