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東京自助旅行是十二年前的事,日後若旅程停留點在東京,
通常就是功課都不做,拿著地鐵圖,看想去那個站走走,就這樣隨心
意去,巢鴨沒去過,知道這是個屬於老人家走逛之處,來看看囉!!





這裡充滿了老的氣息,衣服樣式是老人家的花色款式、吃的甜點是老
人家喜歡傳統的大福及煎餅,當然也少不了許多婆婆媽媽逛市場般喜
歡買的漬物等等,是我年紀大了嗎?這裡很溫和的氣息讓我還頗喜歡的。











↓和台北迪化街有點相近的是商店街中有個寺廟「高岩寺」,先來洗手池洗淨一下。


↓婦人們在香爐前不停地把香煙往自己的身上攬,祈求平安。


今天寺廟裡頭有住持(是這樣說?)拿著麥克風對著成群的該說是信徒還
是遊客說話,裡頭擠了不知多少老人家,這種情形在日本我第一次看見
,對於日文白癡的我,沒有五秒鐘就走出來了,畢竟我是鴨子聽雷,還
是在外頭用看的,我還可以領略一些,一旁見著有著人在排隊便湊過去
看熱鬧。



原來是水洗觀音,把自己病痛不舒服的地方在觀音身上擦洗,自己的病
痛漸漸就能遠去,馬上毫不考慮準備來水洗觀音,這樣的決定好像我一
身病痛有著一個爛身體一樣,哈哈…,先和一旁賣水洗觀音需要的小毛
巾買一條來(日幣100),接著便是排隊靜靜等候,看著排隊的多數均為
女性同胞,而每個人幾乎擦洗的地方都有腰、下腹部等等,嗯…女性朋
友都深受每月一次好朋友來訪的苦惱,連帶著女性常有的病痛,難為了
…天下的女人。



水洗觀音完後繼續回到商店街上閒逛,這條街還頗長的,巢鴨著名的還
有帶來好運的「紅內褲」,大剌剌地紅色內褲掛在店外,這種感覺並不
陌生,在台灣過年時不也喜歡穿個紅內褲好祈求來年一切順利,討個吉
祥,不過像這樣一般日紅內褲及其他一律紅通通的商品充斥就真的是少
見了。



如果有帶長輩來東京玩的,巢鴨真是個好地方,他們的鞋子看起來都好好
穿好能走的感覺,像在台灣賣日本商品的委託行所賣的鞋一樣,當看膩了
像六本木、新宿這種新穎時尚感之後,來巢鴨這種傳統老街很有不一樣的
風情囉!!看了這麼多老歐巴桑及老玩意,最後送給大家這三位美少年,附
帶一提..淡麗啤酒不錯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