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日本埼玉 巾著田 彼岸花(曼珠沙華)公園 上集~~

這裡不是一般國外觀光客熟知的景點,但卻是日本當地很有季節性,
很有「限定」意謂的景點,因此雖不是假日的這天,自高麗車站走來
公園的一路上就見著不少歐吉桑們扛著一堆攝影器材,讓我對此充滿
著期待,而當我買了門票踏入曼珠沙華公園時,卻感受到當地旅遊團
人群的擁擠感,慶幸自己不是例假日來,不知會湧進多少人潮。



過往的此時彼岸花已經盛開,受到氣候酷熱的影響,在秋涼時節才開
花的彼岸花此時卻剛剛開始要開花,對於短暫期間停留在東京旅遊的
我而言,能夠在此時一睹在台灣難見的彼岸花,是不是全盛開已經不
是重點,加上今天天氣不是甚好,沒有下雨清清涼涼的氣候下我已經
很滿足了。



還沒開花的彼岸花是這個模樣,看著青綠直挺挺的莖部,我連想到韭
寀花,可惜的是彼岸花是個有毒的植物,吃不得吃不得啊!!





當然更妙的是這花就直落落地仿如旱地拔蔥般自地面往上生長,最後
就開花,完全看不到其他的支葉部分,原來彼岸花和葉是兩兩不相見,
有花就沒有葉,如同生長在不同的世界裡,或許彼岸的由來也有這點
意謂吧!!





在眾多群生的彼岸花中找尋盛開的花朵,這像爪一般的花瓣長的有些複
雜,但這豔紅真的很難忘記她的容顏。





↓依伴著高麗川而群生的彼岸花。


↓諸多愛好攝影的歐吉桑在獵影中。


↓打扮還頗時尚的日本歐巴桑。


團體遊客不少,在這裡完全聽不到中文,猜想今天會不會只有我一個
來自外地的遊客。



雖然一片紅但仍有高聳的綠樹相伴,紅與綠幾乎占滿了視野,天空是不
是藍已經完全不重要了。







↓這區極密集的彼岸花,讓大家的腳步全停了下來。












↓高麗川也很容易親近,極容易到溪邊休息或來個小小野餐。


整個巾著田公園屬於曼珠沙華的部分如這張地圖,某些部分是早開的花
域,某些是晚開花的區域,這樣可以拉長了整個花期觀賞。



人群幾乎都群聚在早開的此區,晚開的區域就看自己的體力有沒有想再
繼續走下去了,而我從台灣遠來不管花有沒盛開當然是走完這整圈。而
此區的另一側有好大的空間是土產及餐飲的部分,遊客們全部都在這區
用餐,不用擔心中餐的問題。我便是吃飽喝足了繼續走環狀的另一側。



↓萬紅叢中一點白。


回台灣之後,在某網路新聞提及台灣秋涼之時有黃花石蒜開花,樣貌和
彼岸花甚同,才明瞭彼岸花是”紅花石蒜”,這也一解我在賞花時驚見
一株根部有著貌似蒜頭模樣裸露在地面上,實在太難想像「蒜」長出這
般的花朵,巾著田這難得一見的群生曼珠沙華帶給我很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