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一個人出遊且遇上日圓高漲期,機票用的是聯合航空里程數換得,接下來較大的
開支算是住宿的部分,雖然已經在職場上打拼多年但能省則省,省下來的又是下一個
旅費來源,一個人不打算住宿商務旅館,因為單人房的價格顯然不優於雙人房,且不
會說日文的我,已經獨自在外頭晃了一天,回到住宿處更不想面對冷冰冰的房間,因
有過在京都住宿K's類似國際青年旅館的hostel,這次打算在東京也嘗試一下。

上 www.hostel.com網站,由國家、都市來搜尋便可以找到各個hostel,最終我選擇了地
點名在很陌生的地方馬喰町的KHAOSAN TOKYO NINJA這家旅館,這個KHAOSAN
在東京有好幾家分館,很受各地青年朋友們的喜愛,我看上這個分館是因為它有獨
立隱密的小包廂房,更或許你要說他是膠囊房型也成,在這個網站訂房需要先支付
10%的房費,剩下的90%到現場再支付。

雖說地點名為馬喰町,但實際上距離淺草橋非常的近,依著KHAOSAN TOKYO NINJA網
站的交通資訊選擇搭乘京成本線到青砥,而後在月台的另一側搭車,在淺草橋站下車
後照著網站上的交通地圖指示,大概五分鐘就可以找到住宿處,一點都不難。



↓外表塗上很特別與眾不同的圖示。


入口服務台,在這裡工作的人員全都說著流利的英文,對於我們這種日文白癡正好,
櫃檯前有三台桌上型電腦可用,但住在這裡的幾天我沒摸過,服務接待人員大致介紹
環境之後就準備前進自己未來這幾天的窩囉!!



入門口的鞋櫃,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往二至五樓的樓梯,對…樓梯…這裡沒有升降
電梯,自己的行李要自己扛上去,背包客…為了便宜省錢,這點勞動應該都可以接受。



↓樓梯間的小小畫作。


我被分配到四樓,五天四夜經常的旅行讓我的行李都很精簡,自己扛到四樓沒問題,將
將將…四樓到了,每個樓層進入都有自己的密碼,要按了密碼鎖才能進入該樓層,這層
有20個床位,分上下鋪,大家都出門去了,看到唯一門開著,有燈光的地方就是我的床
鋪,我是睡下層。



很不一樣的設計吧…是個有門的上下鋪,木製的空間很有小木屋的感覺,乾
淨新的床單要自己鋪,出門時把門關上還有個附鎖的鑰匙,這樣自己的一堆
東西全都鎖在這,超方便,要換衣服或是睡姿大辣辣門關上也不怕人看,這
個設計真是妙啊!!樓層的密碼鎖,加上小包廂的鎖,安全性不太需要顧慮。



小包廂裡頭有兩個插頭,一個日光燈,一個小櫃子,有對外出風口,和一個
可開可關的小窗戶,這樣夏天即便關上門仍然有冷氣可享。



我的化妝包、書和從台灣帶來的大溪豆乾,靠近腳邊還有其他衣服,全都在
這個包廂裡頭,空間還頗足夠的,而行李箱就放在外頭,行李箱裡頭已經沒
有啥重要的東西了,除此之外還有一處每個人都另分配可上鎖的櫥櫃,就像
日劇裡上班族公司配給的櫥櫃一樣,我根本沒用到這個空間,也沒拍照了。

筆電幾乎是背包客們每天回到小包廂之後,每個人開始使用的東西,因此無
線網路對背包客而言相對重要,這裡每個地方都有無線網路,關上拉門一樣
可以盡情藉著網路查詢任何所需的資訊。



晚上是大家回籠的時候,但彼此間也都很尊重對方,晚上回到樓層裡大家也
不大聲喧嘩,不介意的朋友就拉開門,想要有自己的隱私就關上門。

這裡要和京都K'S相較的話,大概就是沒有洗衣機,在旅館的正對門有個小小
自助洗衣店,我沒有需求沒到對面看看價格的部分,但樓層間還是有個小小
曬衣處,我在這裡洗過一次T-shirt,只是用手扭乾,掛在曬衣架上,隔天
東京乾燥的氣候下又有一件乾淨的衣服穿,嗯..這裡沒拍…

每層的廁所及盥洗間在另一側,免治馬桶,很乾淨,有三
個洗手檯,有吹風機。



沐浴間乾濕分離,沐浴乳、洗髮精、毛巾、牙刷、牙膏、
洗面乳這些要自備。



再看到交誼廳及廚房的部分位於地下一樓,這是我入宿後隔天上午來拍的,前晚
買了條土司這幾天的早餐就靠它了,廚房一應俱全,有烤麵包機、微波爐、電爐、
咖啡機(咖啡、茶自取自煮)等等,冰箱裡可擺自己的牛奶和飲料,要寫上自己的
名字,免得被別人拿走了,餐具自己取用,記得自己洗碗盤、擦乾水漬後擺放整齊。

↓餐桌(我的吐司....,上午七點多)。






一旁便是交誼廳,晚上這裡很熱鬧,有人在這吃泡麵或是自己煮東西來吃,邊看著
電視或是找日本的資料,這裡非常禁止非住宿客入內,查到要被罰錢。這裡住宿的
幾乎清一色都是西方的朋友,就算看到黑頭髮的也是韓國的朋友,這幾天我沒有聽
過國語或廣東話,大家見面交談打招呼都是用英文。



交通上我都習慣以淺草橋站作出發點,不論是JR線或是都營淺草線都在同一個建築
內,到淺草、上野、兩國、銀座都很方便,住這裡我很依賴都營線,有兩天都買都
營一日券來使用,方便又省很多。生活機能上附近有間mini shop已經很能滿足我。

↓Check out後行李可以借放在這,當然這裡不是啥大飯店,所以也是堆放在一旁。


說了這麼多…到底住宿費是多少?我的小包廂一晚是2800日幣,很便宜吧!!
一個人出門,晚上回來還可以感受一下伙伴的感覺,而不是一個人孤伶伶地
面對空曠的房間,這樣整齊、清潔、處處有免費無線網路的hostel和大家分享囉!!

KHAOSAN TOKYO NINJA網站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