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雖是個一年四季幾乎都有主題特性值得一遊之處,但秋季絕對是
在全日本及海外相當受矚目的旅遊好景點,就廟宇而言個人深深覺得
台灣寺廟之美絕對不遜於京都,但日本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及地
形,造就出一年四季變化萬千的自然景觀,在秋楓的陪襯下古寺及孕
育出與其他各地不同的秋瑟之美,而京都觀光單位也深知自己所擁有
的特性,在晝日漸短的深秋裡,不讓美麗沉睡於黑夜中,利用燈光營
造出另一種不同的楓情,如果白天走逛得還不夠累,晚上仍有不少夜
楓景點等著旅人造訪,在我們旅途初至京都的第一晚,趁著伙伴們雙
腿還沒被操勞,先征戰永觀堂夜楓囉!!



黑夜為背景所呈現出的艷紅或橙黃都很有雍容華貴之感。







過去賞夜楓的經驗帶給我的最震撼印象便是永觀堂,雖然也欣賞過高
台寺夜楓,但就腹地及光線營造感而言我比較喜歡此處,人潮不若高
台寺般湧擠會有比較好的觀賞空間,而夜楓拍照困難度頗高,因遊客
眾多三腳架、單腳架都限制不能使用,當然很少拿單眼相機的我,腳
架躺在台北,連用也不會用,只能調高ISO值,屏氣凝神考驗手持能力
了,看來第一晚就要砸鍋了!!





永觀堂的夜楓很親民,不在伸手不及之處,想要拍張楓葉近景或是與
夜楓合影都相當容易。







晚上的遊客年齡層瞬間降低很多,從衣著打扮可以看出似乎是在京都
或是大阪上班的朋友們,在下班後來永觀堂賞楓,真是幸福啊!!





這個階梯而上便是永觀堂著名的”回首一眸的阿彌陀佛”神像處。


即便抱著孩子也要來朝聖。


永觀堂裡的這個池子週邊擠了不少人,因此時正有古樂演奏。


對於這些身著古裝的資深前輩們所演奏的曲目,我是鴨子聽雷,而不
知道池塘裡的鴨子聽得懂多少,池邊的朋友專注於水中倒影的美景多
過於樂曲。







走累了喝杯甘酒歇歇腿。






這樣充滿華麗感又帶點神秘色彩的夜楓,完全不同於白天光亮亮的楓景,
早晚溫差很大的京都,賞夜楓記得多加件衫,帶足相機備用電池,若能帶
個沖泡式薑茶,賞完夜楓後喝杯熱呼呼的薑茶,暖個身,一切就都完美無缺
了,帶著不捨離去的心情走出永觀堂大門,讓我隔著牆再做最後一次的眺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