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永觀堂往南禪寺前進,開始更明顯地感受到例假日日本觀光團群聚的
可怕了,遊客不再清一色偏向較年長的歐吉桑歐巴桑們,卸下平日工作
職場上班套裝後的年輕人也出現在京都景點裡,空氣中年齡層似乎往下
拉了好幾歲,空氣中更瀰漫著年輕人爽朗的笑聲,而不是老人家們的輕
聲細語,當我在南禪寺的水路閣時,這樣的感受更是強烈。







斑駁紅磚的水路閣,透露著歷史的痕跡,過去是為了琵琶湖疏水而建,
而今卻成為南禪寺另一個代表的景物,這樣的景觀在其他古寺裡是見不
到的,很有獨特性,遊客紛紛在此取景。













往南禪寺的方丈庭園方向一隅有株楓樹它的樹幹身形甚佳,很有那種
千年老松的英姿,雖然一旁有個水溝,還是無損它的風采。









唉…明明就是個水溝…我還是忍不住把焦點朝向它……



外頭可以見到的方丈庭園某一景。


走回南禪寺的前院來到著名的三門,此處可以另外付費登高眺望遠景,
三門前廣植楓樹,但因全在平地上,我個人覺得層次感不夠,不甚滿足
我,反倒坐在三門前休息時來來往往的人群比較吸引我。









可愛的日本妹。


自己帶便當來野餐的情侶檔…


這對老朋友坐在三門前望景…


今天荷包看得很緊,都沒花上門票錢就可以賞到不錯的紅葉景緻,南禪
寺是目前此區見到最多團體遊客的地方,但因腹地大沒有擁擠的感覺,
是個例假日仍可考慮安排的景點,若就紅葉而言,真如堂很顯然小勝於
此,而當眾多人在南禪寺週邊排隊等候著品嚐"豆腐名料理"時,心想
我也嘗過藤野豆腐的時尚料理對於京都豆腐已沒有遺憾了,沒有眷戀地
踩著與別人不同方向的腳步離開南禪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