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真如堂巧遇Partrick給我的建議景點之一便是接下來的山科昆山門堂,
從南禪寺步行到蹴上站搭地鐵到山科,剛好很順路,真是感謝!!這似乎
也是我第一次搭京都的地鐵。到達山科站,標示的很清楚通往昆山門堂的
方向,依著指標沿著鐵路邊的小徑前進,在這裡人群和南禪寺相較少好多,
很有鄉間小鎮的味道,還未到目的地前經過的一景,渲染的山頭好不熱鬧。



↓走了大概也約近十五分鐘昆山門堂的大石牌終於豎立在眼前。


依著步道一支支掛著紅色布旗寫著昆山門天王的旗幟,引領遊客循著階梯往
上而去,看到這些紅旗突然很有親切感,因台灣此時也正值五都市長選舉,
街頭上旗海飄揚熱鬧繽紛過了頭。







昆山門堂拜的是誰我壓根沒研究,也沒打算買門票入本堂参觀,直接繞到後
院瞧瞧,後頭有些小景還不錯。











坦白說昆山門堂很簡樸,且有種男人豪邁不修篇幅的味道,和上午的真如堂、
南禪寺不論就腹地或經緻度都有些距離,當走完整個庭院之後,我心想紅葉就
這樣…不會吧…這個是攝影京都達人Partrick第一個說出口的賞楓景點,是
我遺漏了甚麼地方嗎?正當我還在納悶,慢慢從另一個側門隨階梯而下,才驚
覺…是這裡…昆山門堂的極品在這裡…我沒有錯失寶藏…這裡真是美呆了。







不知道這些楓樹是已經有多少年邁,株株極挺拔極高聳,高的我們難以親近,
只能在樹蔭下抬頭仰望。





還好紅葉飄然落地讓我們的雙腿得以親近,讓孩子們得以撿拾收藏,讓我們
有種沐浴在紅葉森林懷抱的氛圍。





一旁緩階,層次感所帶出的距離及漸層,讓現場的遊客靜心欣賞,爭相在此
按下快門。











走回平緩坡地,見著腳踏車停放處一隅,滿地的紅葉相伴,這裡當是最自然
最美的停車場了。









昆山門堂真的很簡樸,沒有用心走到最後就不能領略他美麗的內涵,一個深
幽豪邁的呈現,真是紅葉千萬楓縷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