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來台北科教館欣賞”蒙娜麗莎會說話”展覽時,發覺隔壁展館
的人潮也是爆多,上網蒐集訊息之後,才知是來自日本3D的畫展,這
種跳脫常規的畫作不同以往,不需要有多麼豐富的藝術知識,用很輕
鬆平常的心情,無論大人或小孩都可以輕易的接近,這周George出差
不在台灣,而依照氣象報告的預測周日(4/17)將會是雨天的狀況,適
合從事室內的活動,臨時約了其他幾位好朋友,但都已有約,就只好
母女倆獨自去賞畫囉!!



知道假日人潮應會很多,但又無法平日前往,最多只能早起及事前在
7-11 IBON先買票,減少排隊的機會和時間,上午八點出門街上空蕩
蕩的,深覺得自己好早出門,搭捷運至劍潭站再轉公車,這一路下來
發覺原來人潮都跑到花博和科博館這兩處。



先在IBON買的雙人票券,這張好用啊..記得留著星巴克咖啡買一送一!!


在這個展覽裡玩的就是KUSO,每個人都可以和畫裡的人物作互動,發揮
自己的想像力,在這裡充分展現”演技”的實力,只要不害羞(因為後面
有一堆排隊的朋友,個個都正在欣賞你的拍照姿勢,作為自己的參考)放
心用力的演,可以玩的很快活。





小朋友你要喝水喔…那我來助你一臂之力,幫你把水再傾倒的更多些…


來來來…看我的指揮…吹起悅耳的音符!!


你的水果盤看起來超可口的,我也好想吃…


喂…臭老虎…你踩到我的包包了...


胖胖美女你把我擁入懷裡,肉肉的身體好舒服!!


妳的手拉到我的包包了…可以放開手嗎?


蒙娜麗莎…你跟我說的秘密 我不會告訴別人,我們來打勾勾…


媽媽…管理員伯伯是說要搬這幅畫是嗎? 那我要搬下來了喔~~~


大猩猩不要拉我的頭髮啦!!


看我的孔雀開屏~~


小貓咪…有我家的信件嗎? 我來拿信囉~~


媽媽…我的頭被魔術師變成這樣了…


屏東海生館提供的畫作,瞧可愛的小海豚出來和我握握手囉!!




除了KUSO的畫作之外,還有不少很有趣動動腦的圖,超好玩的。
紅酒瓶和紅酒杯… 你看到那一個?


我先看到酒杯再看到酒瓶,事情真是一體兩面,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

這張十二生肖圖非常有意思,看似一輻森林風景畫,其實裡頭藏了
十二生肖喔,看你是不是全都找到這群動物了?



縮小範圍放大來看…這張裡頭有有虎、蛇、羊喔!!你看出來了嗎?


底下這個玩的是視覺暫留,先把目光對著黑白色螺旋圖大約十秒鐘,
再把目光移至右邊的海底珊瑚圖,會發現圖中的海波在流動了…很好
玩的體驗…



↓而下面這三個人的身高誰比較高?


↓想知道答案嗎?拿尺來量量看囉…恩..三個人一樣高… 真是怪耶…




↓這黑白圖案,你看到什麼? 從白或黑兩種不同角度觀賞會有不同的答案喔~




↓底下這個時鐘裡的小人物裡頭的數量也是讓我們深思好久…


↓這張數起來有12個小人物。


↓轉動一下內圈的轉盤,現在卻有13個小人物?這是怎麼一回事ㄌㄟ……


而這底下圖的到底有幾根柱子? 從上面數和自下面數答案不太一樣喔!!


除了這些之外,尚有數個畫作算是熱門之選,都需要排隊等候,大家按照
順序一個個排隊拍照,坦白說整個會場燈光相當不好,在這個以拍照留念
為主的畫展,燈光卻是非常陰暗,幾度我對不到焦,進入會場便是把ISO
值調到最高,光圈放至最大化在拍照,但過於陰暗的情況下,如樓梯畫作
的部分,我還是拍模糊了,但為了留念紀錄,還是放了上來……



這位朋友真是很另類…做了一個從樓梯摔下來的模樣..


樓梯隔壁的開門圖…


接下來就是這個獨木橋了,看大家要怎麼演啦!!


唉...這區燈光真是太差了…
而一旁的漫步在雲端,排隊人龍太長,我們已經既餓且渴,決定放棄,只好
拍其他朋友的紀錄留念了。



這個猩猩張大口吃人的畫作~~


另外這個是玩顛倒反轉的手法,拍照時人是躺在地上,雙腳朝上,最後再
把照片上下反轉,就成了這個模樣,所以記得來看這個3D展,女生最好不
要穿裙裝,會比較方便活動。



最後一定要來拍的就是這個東京鐵塔,有沒有像在爬鐵塔ㄌㄟ…




某些畫作適合兩個人共同入鏡拍照,這個部分我們就沒有花太多時間來看,
走逛完七樓的部分來到八樓,這個部分多是裸空部分區塊,讓人來露臉表
現,手法比較一般就沒有多花費排隊時間拍照了,大體而言,3D展在現場
看起來沒有十足的立體感,但藉由人們的互動及平面拍照下,效果趣味十
足,是個很另類的畫展,建議大家能夠平日來的話最好,且記得要有充足
相機電源,該展展出日至5/29,好好把握難得的機會,値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