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出遊日: 5/6/2011周五)
由於Jasmine學校上周六舉辦園遊會活動,在母親節前夕的周五補假,
我們一家便趁著這三天,在天候狀況甚佳且各地的油桐花都已漸盛開
的情況下出外踏青來歡度母親節。



油桐花坊一直是在各個油桐花活動介紹中常出現的場景照片,頗富知
名度的地點打算在非假日的周五上午來走走,好避開人潮,進入苗栗
公館鄉後隨著GPS的指引下我們來到一個不知名的路上,來往的車輛
極少的情況下,眼前見著一片散落的桐花,馬上路邊停好車,趕緊下
來享受這個意料之外的收穫。







上車後繼續前進最後發覺終點是錯誤的,但也因為錯誤而發現這個美
麗,我們便返回來時路乖乖地依著”油桐花坊”的指引牌而來到今天
的第一個目的地。



原來油桐花坊大概一年最夯最賺的時間就是此刻,園方將場地做了管
制,必須入內享用餐飲才能一覽全貌,否則就只能在門外觀望,非假
日的今天但卻是一路上看來最多遊客之處,沒有事前預約的我們竟然
可以馬上有空的座位可以入內享用,雖餐飲費用也不算低,但想想既
然來了還是別和鈔票過不去,或許就只來這麼一趟罷了。





我們抵達的時間巧接近上午11點,園區規定此時段是必須用餐的,且
時間是一個半鐘頭,但好運的是我們被安排在油桐花坊的桐樹王樹下
用餐,喜悅的心情不由自主地從嘴角裡洋溢了出來。



花錢用餐才可以入園,當然是得把握機會好好把記憶卡殺個痛快,George
已等不及點餐馬不停蹄地到園區四周開始獵影了。















油桐花坊不僅只是提供餐飲之處,也有住宿的服務,入宿於此最大的賣點
我想應是一大清早起來獨享落桐繽紛的那片雪白之美,環顧四周之後發覺
園區內並沒有栽種較多的油桐花,因此門面的這棵當家花旦著實身負重任。







餐墊的設計也一如店名,是滿滿的油桐花。


一陣風吹來除了享受山林間的清爽感,同時也伴隨著遊客們的驚呼聲,大
讚飄雪了飄雪了…



雪花掉落在我的包包上。


雪花落在我家的相機上。


雪花在桌邊、椅旁、地板上…無處不現……


室內的餐桌乏人問津…,但我想例假日來此應該是無從選擇了。




客家特色的油雞、梅干扣肉飯,菜色對我們來說已經不是重點,
就只放這張啦!!



飯後的甜點,這個馬克杯我喜歡…要是沒有油桐花坊四個字..我可能就會拜
一個回家..哈哈…





爬上二樓較高處有個自上往下的視野,更可以觀出我們的好位子,這種享受
五月雪的氛圍真是幸福!!







不知不覺中一個半鐘頭很快地就過去了,門口馬上又出現了下一批週轉的遊
客,想在桐花樹下享浪漫嗎?快把握時間早點出門一起去追桐!!



油桐花坊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