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是個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地方,因為古意盎然的老味道讓人好
生期待,但假日交通及人潮的擁塞讓人害怕,正因如此住在台北的我卻
很少來這裡走走,回想距離上一次來九份應該也有五年了。



走進老街一樣的店家一樣的紅燈籠,即便是平日我想這裏的人潮和其他
景點相較仍是略勝一籌,雖然沒有現代時尚感的設計,沒有炫亮華麗的
燈光,但現代人就愛這種老味道,像是走進時光隧道,看著拍回來的照
片,覺得轉成黑白的似乎比較有味道。







來九份老街不用蹬著高跟鞋,穿著平底布鞋來來回回於坡度階梯間才是
王道,來九份老街不愛提拉米蘇、馬卡龍,就愛阿嬤的草仔粿和芋圓,
蜿蜒長巷間滿足人們的食慾,哪邊撲鼻香哪邊湊熱鬧,想要克制購買慾
真的很難。





我一直對九份紅槽肉圓留有很深的印象,再次讓口齒留下如此美味,且
讓這紅不溜丟的肉圓還原現狀,皮Q 之外內餡的筍絲又嫩,而紅槽肉又
是屬於我偏愛的瘦肉,一整個超合我的意,滿足滿足!!





轉進這條九份最紅的豎崎路,因著侯孝賢導演的悲情城市而聲名大噪,
除此之外又是宮崎駿神隱少女卡通場景的發想地,這條路除了台灣遊客
之外,更多了好些日本團體觀光客,來自香港的朋友也不在少數,商家
們都已練就著一口好日語,這種懷古優雅很有文藝味道的古街,真是越
老越香越陳越醉啊!!







看一下原來彩色的感覺~~










九份的昇平戲院最近剛好重新開張,沒有冷氣只有天花板高掛的吊扇,
沒有舒適沙發座椅只有木板靠椅,一切仍保持著過去傳統戲院的味道,
而此時裡頭正放著「無言的山丘」一片, 我們也隨意挑個位置坐下欣
賞了幾分鐘。







今天的氣候在雲霧多且又開始飄起雨來,讓我們喝茶賞景的雅致也減
了幾分,最後只在賴阿婆吃碗芋圓,把悠閒喝茶的機會留給下一次。





把五臟廟好好的填飽了,也結束了今天的小小旅行,原來搭大眾交通工
具上金瓜石遊九份是這樣的簡便,不用勞神開車且苦尋停車位,還達到
環保的效益,黃金山城我想距離下次再訪的時間不會如此久遠了,See
you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