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祝賀簡訊中同事介紹了我一部日本年度賀歲喜劇片《鬼壓床了沒》,
因在看過萬城目學《豐臣公主》一書也看了電影,自此對日本電影有了還不
錯的印象及接受度,加上平常在家電視遙控器就是在日本台遊走的我,
對日本演員有一定的熟悉度,因此這部片一直在我腦袋裡盤旋,終於在
Jasmine考完期末考解脫之當晚,母女倆到國賓長春看了這個《鬼壓床了沒》。





片名聽起來很驚悚,但卻是個喜劇片,看完片子上網Google才知道我
已經看過導演三谷幸喜的日本電視劇《别叫我總理》,看來導演和深
津繪里合作的相當愉快,整個片子以律師接手一懸案為起點,當中最
重要的證人卻是個鬼,夠瞎夠有創意了吧!!





但這個鬼偏偏就和港片開心鬼、暫時停止呼吸等等不同,他可是個抱著
冤屈被諸多史書誤解的武士幽靈,而世人拍照的靈異照片也在其中有
極趣味的闡述。





藉著凡人世界中某些人獨具慧眼可以看見陰間的朋友,但多數的人們都
是看不到甚至不相信另一個不存在的世界,就在這有與無之間,深津繪
里所飾演的律師一本正經的和來自古世代的武士幽靈認真的對談,一幕
幕卻在凡人眼中視為荒繆無稽,這強烈的對比下亂中有序的營造出讓人
拍案叫絕的喜劇。







片中好多熟悉的面孔及諸多大牌演員,很有過年賀歲片的味道。




↓這是我完全認不出來的竹內結子。


不搞笑卻是歡笑滿場,笑聲中卻仍帶出真理與親情,這部日本喜劇片
推 推 推!!!


本文圖片均摘自圖片來自:sutekina-eig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