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打算當個京都人以腳踏車當我們的交通工具囉!! K'S就是這麼讓人這麼
喜歡,租車的服務都有,一天日幣七百,還先享受後付款,你說這樣體貼的
服務教人怎麼劈腿愛上別人,這次出遊很棒的大家都會騎腳踏車,出發前在
K'S門口請路人甲幫我們留影一張。



今個目標為南禪寺附近該區,研究過地圖打算先沿著鴨川而行一直到二条才
轉彎,就這樣一路往前進,五条、四条、三条的穿過二条之後,我們來到了
京都美術館前,看到眼前這一大片落葉好美,不停下車來怎行,帶頭的我要
大家在此休息,停下車好拿出我的相機把這畫面留下。





自助行就是這樣自由,想停就停隨意極了,同伴們也開始玩了起來,開始輪
流騎腳踏車當起其他人鏡頭下的主角。







↓同事J以黑白拍下了對面的我。


↓四個女生一起騎。


↓換同事J當主角,我來掌鏡。


玩了一陣子該繼續往前騎,爾後大辣辣的平安神宮出現在眼前,原本沒計畫
的景點就這樣很順理成章的被安排進來,想想我也沒來過,就這樣找好腳踏
車停放處,將車上鎖後到平安神宮走走,平安神宮龐大醒目的應天門。



雖在日本旅行這麼多年,對於無神論者的我,寺、院、神社、神宮感覺都是
一樣的,但畢竟"神宮"這兩個字出現的次數少了很多,特別查了一下才知道
神宮的奉祀只限於日本皇室祖先神、天皇及對於大和平定有非常功績的特定
神祇,果然奉祀的對象神聖程度似乎高階了不少。





記憶中平安神宮被歸屬季節的景色是夏天有美麗的蓮花,現在可以看到些甚麼
就沒有抱太多期望,沒想到我們卻有許多意料之外的收穫,因為十一月的七
五三節。





在日本神道教裡有一個習俗,新生兒出生後30至100天內需至神社參拜保護
神,到了三歲(男女童)、五歲(男孩)、七歲(女孩)則於每年的11月15
日再去神社參拜,感謝神祇保佑之恩,並祈祝兒童能健康成長,因此在平安
神宮寬廣的腹地裡,許許多多一家人爸爸媽媽帶著孩子穿著傳統的和服到平
安神宮祈福參拜。









看到這些穿著傳統服飾的小女孩們,我們不由自主的向前靠近,主動向其家
長表達相拍照的意思,他們也都很和善微笑同意,甚至要著孩子大方的擺姿
勢給大家拍照,那純真可愛的笑容感染力真是強烈。









孩子們的祈福參拜少不了會賣些屬於孩子們的東西。


今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且是周六,但卻看到一群好似校外教學或勞動的小學
生們,在一旁整齊排隊聽著指揮人員的指示,光看他們安靜聽講就讓人感受
到日本人高水準的國民素質是從小培養的。



我和同事J笑說這趟沒拍到日本辣妹,今天卻拍到不少可愛小妹妹,他帶來的
長鏡頭終於派上用場,平安神宮的意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