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京都賞楓好幾回,這次終於狠下心買了最貴的門票(日幣1000)進入永觀堂,
最終的感受一切都值得啊!!



從平安神宮離開往永觀堂前進,開始出現較多的人群,過去都是到永觀堂賞夜
楓,熟悉的巷弄出現在眼前,穿越重重人群把腳踏車停好,趕緊排隊買票,這
張排隊購票的人龍是我離開時當下的畫面,恐怖吧!!



進入永觀堂的腹地就開始被眼前的楓所圍繞,這裡是京都市區,騎個腳踏車或
搭公車,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看到這楓火滿天的紅葉,你說京都人幸不幸福啊!!
而每株楓葉受到陽光日曬程度的不同,在同一葉片上展現出色彩的轉換,簡直就
像我們用水彩畫調染出來的色彩,真是神奇的太過分了。



















發覺一處在過去賞夜楓未開放的區域,且多數遊客也都入內參觀,我也在此脫下
鞋,將鞋裝入館方提供的塑膠袋內,自己隨手提著開始依循指引方向入內參觀,
原本以為會面對的是一堆有看沒有懂的古圖、古物等,沒想到竟在裏頭有著神藏
不露的絕妙庭園造景,我也一樣在這裡坐著觀望眼前的美好,這裡只有秋楓白天
開放進入參觀,慶幸自己有來。























跟隨著穿廊在各諸堂間移動,裏頭的各項文化保存物都不能拍照,只能在移動間
對著戶外拍,不知不覺中此時竟然較戶外平地高了一階,由內往外,由高往下,
兩種不同的角度感受也有了變化。











br />


到了御影堂,我和眾多日本遊客一一排著隊,輪流參拜,摸摸神像的身體的部位,
同時也摸摸自己身體的同一個部位,來祈求神明保佑,心底很想從頭到腳摸一遍,
哈哈..,接續來到最後要參拜就是國寶級的回首阿彌陀像,平常一般的神像就是正
面對著大家,但這尊阿彌陀像是頭偏向左側望,很妙的也設計開了左邊的門,讓
大家在左邊可以清楚的看見阿彌陀像,特別的擺頭扭肩、慈眉善目的神韻,這可
真是頭一次見到這般造型的神像,相當與眾不同,白天門票雖貴,但可以入內親
眼看見回首阿彌陀像且參拜,真是值得值得。

出了阿彌陀堂由此階梯而下,又是一片楓樹林立夾道,美哉美哉!!








一旁有條小小水道,或許對台灣人而言這算是一條小水溝,但有了楓葉加持,就是
不一樣。



沿階而下又開始飄起毛毛細雨,但我望見一旁的永觀堂幼稚園有著美麗的景色,
沒有人往這裡移動,只有我在鐵網前對著小朋友的桌椅和溜滑梯很有興趣的拍個
不停,沒有孩子們喧鬧奔跑的笑聲及身影,這一片安靜的美不同於宗教寺廟的景
致,讓我印象深刻極了。









接著過了極樂橋來到放生池前,此時細雨紛紛,白光光的天空,讓我對標準景點竟
然按不下快門,只好轉向至一旁的茶亭,在茶亭休息的遊客也頗多,鋪上紅毯的長
椅,讓人覺得溫馨,更帶著幾許東方文化的氣息。











在茶亭及放生池前剛好可以遠眺多寶塔,多寶塔是剛剛在諸堂穿廊
指引間我放棄的景點。



在茶亭後方有一片種植銀杏與楓樹的區域,這裡的顏色及層次感更加豐富,這裡又
讓我腳步無法往前邁進。













永觀堂內的各景點已走得差不多,且剛好也接近和同伴們約定的集合時間,只好抱著
不捨的心情走出永觀堂,外面的遊客依舊多,光是在外頭牆邊就有不少人把腳墊高,
伸直手不斷的往內拍,即便是剛剛才從裡頭出來的我,也是不捨得離開,一樣盲拍了
好幾張。











當初大約上午11點15分進入永觀堂,花了大約兩個小時在裡頭,我們下午一點半結束
此處景點,美麗的楓景讓我們忘了肚子的空城計,好像看楓葉也能吃飽一樣,直到集
合時間等候其他同伴時,才開始拿出隨身帶的小餅乾開始略略充飢,在這裡我們的心
中是滿溢出來的讚嘆,永觀堂讓我們對楓的世界更開了一扇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