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過現今日本文壇爆紅的超級新星,有「京大雙璧」美稱之一"森見登美彥"
的書”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後,對於書中夜晚經常出現的場景”先斗町”
就心存著,如果有機會再到京都,我一定要來這走走,看看京都越夜越美麗
的地方。



如此這般在走完東山散策至最終點花見小路後,我和G便與和服體驗的另一
組夥伴分道揚鑣,他們走原路回去還和服,而我和G則繼續往熱鬧的河源町
三条方向邁進,終於過了鴨川之後看到了那斗大的先斗町三個字,此時的我
像個孩子聽到明天要去遠足般的心情,雀躍不已。







走進先斗町那窄窄小小的巷弄內,左右兩側是各種各樣的餐廳,現代版的霓
虹燈或是古代版的大紅燈籠,這點點燈光亮起象徵著京都夜生活的開始。







石阪小路夾帶著燈光閃爍,來往人影穿梭在巷弄間,這個氛圍坦白說比花見
小路好太多太多,有味道極了。





不論你是要吃西餐還是傳統京都料理,從價格高檔至較平價的擔擔麵,這裡都有。





京都的夜在這小徑中盡顯無盡韻味,”先斗町”我終於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