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看韓製片的我,更鮮少在週日下午好好待在家的我,卻在某週日下午拿著電視
遙控器,通常我只會遊走於75與77台之間,短暫的數秒間停留在76Animax動漫
台,出現和往常不一樣的畫面,「這是甚麼?」好奇心驅使下,遙控器沒有繼續往
前進到77日本台,停留於此,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了開啟了不一樣的初夏記憶。



這神奇的魔力是韓國的真人實境片”我們結婚了” 國際版的鬼澤夫妻,由台灣的
鬼鬼和韓國男星玉澤演,被假想設定為一對跨國夫妻的生活,平常看的台日偶像
劇,演員們照著劇本台詞演出,演員功力在於如何闡釋劇中人物,但一路follow
鬼澤夫妻,在關係是假的,但彼此互動是真的,這種真真假假之間的微妙感很讓觀
眾內心拉扯。



兩位主角在眾多攝影機大哥及場邊工作人員注目下,現場沒有人知道下一句出現的
是哪一句話,沒有人知道這時男女主角將會有甚麼情緒反應,會如此肯定鬼澤夫妻
的自由發揮,是在發現鬼鬼的英文自始至終都將”because” 和”but”使用相反,
沒有任何人糾正她、改變她,即便隨身的韓語翻譯人員也沒有,這種衝擊及真實感
給我很大不同的感受。



對女主角鬼鬼的認識並不多,僅限於黑澀會美眉,劉子千”念你”的女主角,但第
一集所展現出來的成果,便開始讓人驚喜,鬼鬼怎麼這麼可愛,自然率真一點也沒
有做作感,更對她可以拿出勇氣,用自己腦中出現的英文單字努力地傳達給對方明
白,她用她的真誠和她鬼靈精怪的頭腦,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讓男主角、現場工
作人員及遠在世界各地螢光幕或電腦前的諸多觀眾,一點一滴的慢慢喜歡上她。







當第一集男主角說著流利的英文時,我嚇著了,心想韓國男星英文都這麼好? 不用
太艱難的字彙且發音極標準的表達其意,好奇心驅使下,Google著玉澤演的來歷,
果然這一查覺得…Taec根本就是我那種從小羨慕忌妒的對象,班上總有那種長得漂
亮功課又好,體育美術又超強的好學生,覺得老天爺不公平,把全部的美好都集他
於一身,在美國波士頓待了十年,TOEIC滿分,高學歷出身,畫著一手獨特的貓漫
畫,外表又是如此英俊挺拔,這樣內外兼具的男孩和我們的鬼鬼會激發出甚麼樣的
火花,讓我懷抱著許多期待等候著每一週的播出。



不知道是在身高差的狀況下,更激發出鬼鬼無敵殺手鐧,女性的撒嬌模式,那一聲聲
OPPA OPPA,讓澤演完全無法招架,而鬼鬼像個孩子般突如其來的闖禍事件(弄壞
Taec的鋼彈、綠豆粉面膜打翻、溫居開冰箱打翻…),也一次次讓澤演徹底投降。

摩羯座的澤演 開始慢慢卸下最ㄍㄧㄥ的外衣,明明嘴巴說NO,但身體莫明其妙的總
是聽著鬼鬼的指揮行動,完完全全被制伏,甚至徹底潰敗(試婚紗被擺佈成美人魚、
在家後院呼拉圈套海象遊戲.),住在心底的大男孩也開始禁不住眼前這個可愛的小女孩
的誘惑,開始一起瘋一起快樂!!







因著語言上仍有些許的溝通障礙,彼此更專注近距離的對方即時反射的眼神及表情,
對於數尺之外的攝影機和工作人員似乎完全是透明體,也無感於其之存在,戀人眼中
的電流及親密小動作(游泳池邊)全看在大家的眼裡,他們的互動帶給我們一週又一週
的快樂與甜蜜,那種回憶一點都不嫌多,一點也不覺得累,明明是別人的愛情,看戲的
一群人卻也陷得如此深,鬼澤夫妻真的是很有傳染力的病毒,這樣的發展應該是很出
乎PD及整組製作團隊意料之外。







小地方依著鬼鬼的要求,但大件事可就完全由澤演一手掌握規劃,這個夫妻間的搭配
過程進行的相當完美融洽,當然我也很佩服整個工作團隊相當尊重主角的想法,依著主
角的意思去籌備,從Taec在美容院拿著平板畫出他想要的結婚場景樣子,到實際在濟
州島海邊婚禮的布置,可以看出是工作團隊去完成澤演的想法,更甚於最後一集在童
話火車站最終送給鬼鬼的驚喜禮物,也是工作團隊去協助完成澤演的想法,整個工作
團隊的執行度相當高,當然另一方面也可預想著大家都深愛著這對鬼澤夫妻,他們想要
的一切,一定使命必達。(從許多花絮看得出PD(製作人)相當喜歡鬼鬼。)









完美的工作團隊。


鬼澤夫妻讓我佩服的是在這短短15集中還發了一張單曲”I Love You”,當澤演在鬼鬼
面前表現出其在音樂的強項時,有種證明妳老公可是個狠角色的味道,整首曲子的樂風
就像他們的特色,輕快自然,還外加所有粉絲們清楚的知道RAP當中每一個字所代表的背
後意義(回過頭再看一次片子時,覺得澤演真的很愛murmur…),是一首甜蜜百分百,
閃光不眨眼的情歌,這首歌很快地就在i-Tune下載率排行榜進入榜首。







鬼鬼依賴著澤演,澤演寵愛著鬼鬼,尤其澤演完全顛覆了韓國大男人主義的模樣,我還
有很多小感想想說想寫,但這篇似乎已經長了些,下篇再繼續吧,也在此紀錄其他網
友蒐集好的線上看資訊及精彩心得分享,這個暑假寂寞嗎?

我們結婚吧 國際版 鬼澤夫妻篇強力推薦!!

( 這應是繼痞子英雄後,會讓我看過後生活受到影響的片子………)



鬼澤夫妻線上看彙總
Glenna 網友的精彩心得

PS: 發覺好多鬼澤粉絲好厲害,做了好多的照片和影片,我只能從"我們結婚了"
等等相關FB及Google中抓圖留下紀錄,若有不當之處,還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