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出遊日:9/16(六) 2017

自從陸客佔領日月潭後我就對此處退避三舍,如今大軍已撤離,才再度燃起前往一遊之念頭,幾個熟女就這樣離開繁華的北台灣往中部南投前進。回憶好些年前幾處日月潭周邊的景點發覺閨蜜都尚未去過,趁著周五下班後先直奔埔里夜宿島中央青年旅館,有種回到京都K’S的感覺,也在埔里周五夜市感受中南部特有的逢周幾出現夜市的文化。

 

周六上午在埔里享受在地人狂推的清寶鹹油條早餐後(真的好吃喔!!),前往車埕火車站,翻回過往的紀錄是十年前的足跡,如今再次來此深切的感受到從清純的少女已長成略施胭脂的輕熟女了,喜的是尚未變身成如集集般的濃妝豔抹,幽靜恬美之處仍能讓我們在此享受脫離塵囂的氛圍。

 

堪稱車埕車站的一顆明珠我想這個貯木池當之無愧,池面潾波蕩漾,綠意無限,偶有錦鯉躍出,偶有鴛鴦穿梭,池邊野薑花之芳香撲鼻而來,環池之木棧道讓人緩步散遊,真是好個遺世之景。

 

 

離開車埕前進本次的重點日月潭,出發前發現日月潭竟然有個金針花區,而此時也恰巧正逢花開時節,雖然花東的六十石山、赤科山的金針花海我已經多次欣賞,既然正逢時節就前來瞧瞧見識一番。

 

此區為頭社盆地,進入園區需要門票100元,走進金針花腹地果然呈現小盆地的地勢,周邊有些緩坡山勢包圍著這片金針花,花東的峰峰相連層次相疊的美感不同,但數大便是美依舊可以讓留下美美的照片。

 

 艷陽高照下背脊已汗如雨下,頂著烈日餓著肚子,在美景入手後快速奔往今日落腳處伊達邵碼頭旁的夢想家民宿,完成check in 及用完中餐繼續前往日月潭風景區的水社碼頭,計畫在此租自行車騎乘向山自行車道,從未在日月潭騎過自行車的我,這一路上輕鬆自在且規劃甚好的自行車道,騎來很是舒服,而目的地向山遊客中心對我而言是個抱著好奇的景點。

 

諾大的特色建築果真好讓人心曠神怡,沉穩的建築延伸的美感,讓人在日月潭除了欣賞湖景晨曦之外,又多了向山遊客中心是另一個必訪之處,發覺這裡好好拍,可以消磨好久的時間,遊客們席地而坐在這最風行的無邊際池邊,在這開闊的空間裡,伴著徐風,聊天說地的好不放鬆啊!!

趁著入夜前腳踏車店家打烊前又快速飛奔歸還,回到入宿夢想家民宿所處的伊達邵碼頭商圈享用晚餐,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吃讓人有選擇困難症,許久未訪的日月潭,在日正當中火熱的艷陽賜我紅紅的印記於背頸間,火燙的發熱,屬於中台灣的熱情讓我歸途返北後也無法忘懷,為了隔日的晨衝這晚我們早早入眠….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