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幾乎是每位初訪東京必到的景點,雷門寺前總是萬頭鑽動,背包客、
團體觀光客淪陷在仲見世通裡,賞櫻旺季裡更是擁擠到不行,在隅田公園
賞完櫻花後路經此處,見到這樣黑壓壓一大群的螞蟻鑽動,真是恐怖喔!!





趕緊鑽進仲見世通旁的小巷,走進店家後門的巷弄中,此時方覺得自在
與空間上的舒服,我們沒有想在這血拼,而是想尋覓晚餐的著落,雖然
George想念在台灣很紅,我將它視為淺草餐飲的基本款「大黑家」炸蝦
飯,但我偏偏不想再進去吃第三次了,基本款已經嚐過了,總得來個新
鮮的,硬是過大門而不入,George直嚷嚷…那到底要吃啥好吃的,嗯…
別急別急…跟我走就對了。

腦袋印象裡模糊地記得只要找得到淺草公會堂,就找得到心中想的目的地,
果真就讓我找到了…



公會堂前會先看到這群藝人們留下手模紀錄的地方,我心底只想找找
木村拓栽,不過George嚷著肚子餓,只好略過…





好吧…尋尋覓覓…就是它…創業於明治28年的淺草今半,標榜只用日本
三大和牛之一,國產黑毛和牛「近江牛」為食材的百年老字號店家。



我們提早在晚餐時段前來,所以沒有排隊的人潮,但仍是有不少在地的
日本人正在享用壽喜鍋。

↓脫下外套,外套上留著剛剛在隅田公園賞櫻飄落的櫻花瓣。


看著店家的菜單,價錢也不斐,但通常像這種日本百年老店,強調的品
質通常可以讓你很放心,一分價錢一分貨,雖然價錢很心痛,但更讓人
很期待。



↓先來杯熱茶。


↓在日本幾乎不用自己向店家提醒,他們都會主動送上小朋友專用的 碗與湯匙。


我點的「百年牛丼」上桌。


↓將將將…打開碗蓋,「百年牛丼」現身。


光看那肉片就叫人垂涎三尺,實際入口才知道唉呀呀..這才叫做”牛肉。


↓一旁的小菜與牛肉湯。




↓George點的牛排丼上桌。


↓將將將…打開碗蓋,很高貴的牛排丼現身。


這漂亮的色彩,光看就讓人食慾大增,而第一次這樣吃大約五分熟的牛排
丼,入口才較人驚奇到一個不行,這時我們也像日本電視節目裡的藝人一
般,誇張讚嘆的表情不禁自然流露,這肉質真是甜美,似乎這輩子吃過的
牛肉全都被比下去了。







↓結帳櫃檯前標示著各項牛肉餐點所採用牛肉肢體個別不同的部位代號。


↓淺草今半的牛肉也有流通販售。



這次全新的嘗試讓人驚豔,實實在在地感受到店家的誠心,如果下回有機會
就打算嚐看看壽喜鍋了,據說黑毛和牛的肉質是最適於壽喜鍋的方式品嚐,
如果有機會來到淺草想嚐點不同的,荷包也允許的情況下,淺草今半是不錯
的選擇。



淺草今半網址點這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