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星期二Jasmine的幼稚園要到動物園玩,老師在連絡本上寫著要家長和
孩子們一起動手做便當,老師們還要拍照…,看到這個訊息我還真是一個頭
兩個大,天知道我這個工作相當繁重的職業婦女,每天下班回到家都已經八
點多,標準的老外(三餐總是在外),準備便當真是太為難我了。

路不轉人轉,不想為了一個便當還要洗米煮飯,買菜買肉的,不過我也沒這
麼混,直接到7-11買個便當或三明治了事,和Jasmine討論過想出變通的
辦法,第一要Jasmine自己先畫出她希望便當呈現的模樣,每個地方是由
哪些菜色組成。

前一晚的晚餐一樣在自助餐解決,順便多選了幾樣菜色,又在回家路上買了
個二呆飯糰,這些就是我們的便當食材了。把自助餐的炒豬肉片當成樹幹,
Jasmine最鍾愛的高麗菜當樹葉(如果是花椰菜會更好),接下來把飯糰的
海苔片拆下,用剪刀剪成細細的長條狀,飯糰當做臉,海苔當成頭髮,再
把夾在炒高麗菜裡配色的紅蘿蔔當成嘴巴,想起日清馬克杯麵裡有些可愛
的小動物魚片,拿出來煮熟利用裝飾一下,就這樣母女倆齊力把這個便當完成。



↓Jasmine 腦筋也很厲害,拿出我到美國出差在一元店買的小盒子出來。


↓用這個小盒子裝了一些零嘴。


隔日上午出門前再次將便當盒先微波溫熱才出門,心想這樣克難的便當希望
不會太丟臉,放學後Jasmine高興地直說,全班就只有她帶這個可愛便當,
羨煞許多同學,其他同學都是7-11的麵包或是一堆零食,這個便當她也快
樂地全部吃完,一起動手做的便當或許沒有很完美,但這是屬於我們母女倆
的一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