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真正感受白川鄉的美與幽靜最終還是要在白川鄉住上一晚最能親身體驗,
白川鄉的交通自金澤駛進走的是高速公路,在交通上稱得算方便,所以擁有著
世界遺產名號且風光秀麗的白川鄉得到旅行社的厚愛,一台台載著來自台灣、
日本團體遊客的大型遊覽車都在白天湧入,大約上午十點開始至下午四點之間,
寧靜的白川鄉幾乎被觀光客所掩沒中,一直不喜歡過於紛擾景點的我們,決定
願意多花一些銀兩住在白川鄉民宿裡,好享受觀光客未侵入前的祥和片刻。

↓幸工門大門。


白川鄉的住宿地點非屬民宿的大概只有「白川郷の湯」這間溫泉旅館及另兩間
小旅館,其他住宿處都是當地居民所經營的民宿,所有的住宿資料都可以白川
鄉觀光資訊的網站內取得,而在諸多民宿裡該選擇那一家,每一個旅行者思索
的方向及考量點都不同,而我以住宿品質較佳為優先考量,是不是傳統未改建
的合掌造我就不是那麼介意,因為寒冬裡帶著孩子出門,孩子的身體狀況其實
是主宰整個行程順遂度及完成度的最大影響者,所以我希望住宿環境不要太差,
不要凍著或冷著Jasmine,所以以較知名的「幸工門」為第一考量,不要以為
我到日本玩了好幾回,儼然像個日本通般,其實我完全不會日文,在大學時代
第二外國語選修的也不是日文,所以這回的訂房過程就全部交由「白金秘書」
處理,如此這般順利地完成在白川鄉的住宿問題。

↓幸工門的屋內的走道,兩側是房間及大廳。


入宿幸工門的這天接待我們的都只見一位不知道是老闆的女兒還是媳婦,從一
開始的環境介紹和用餐準備等等都全由她一手包辦,環境介紹藉由圖文和一些
些極簡單的英文完成,接下來就是房客自由的時間,我們一家當然是一刻也不
得閒地直想往外頭欣賞白雪的世界,她也貼心地要我們換上民宿所提供在雪地
行走所需著的長統膠鞋,讓我們可以很肆意愉快地在雪地中行走玩耍。

晚上用餐時間到了,所有入宿的旅客都集中在大廳一同用餐,此時方知今晚有
緣同宿在一個屋簷下的朋友有幾位且各是來自何方,其中有另外一組也是台灣
的朋友一起入宿於此。



↓晚餐每個人滿滿的一桌,每樣菜色看起來雖量少,但都極為美味,口感甚佳。




↓這道鍋火熱的燒著,更讓人期待。


↓打開鍋蓋原來是道地美味的飛驒牛肉,好吃到一個不行。


享用晚餐的同時,大廳的電視撥放著NHK過去所拍攝幸工門更換合掌造屋頂的
龐大工程紀錄影片,讓吃飯的整個時間不至於過於沉悶。

↓吃完飯後回到房間,床及被褥都已經舖好,真是身手俐落。


這麼冷的天,極低的溫度下,合掌造房間內靠的都是這台暖氣,所以冬季民宿
的住宿費用大多都會增加暖氣費用。



美味的晚餐、極好吃的白米飯,讓我們每個人都多吃了好幾碗飯,待在屋裡頭
沒多久,還是打算到屋外走走,拿著民宿提供的手電筒,一家三口又到白川鄉
小鎮裡頭閒逛了,此時沒有人像我們這樣愛玩,都躲在屋內,街上幾乎沒有人
煙,而夜晚且少無光害的小鎮裡,可以欣賞到無數清晰的星光,很是美麗。

沒有電視、沒有電腦的房裡,晚上可以到白川鄉的湯泡泡溫泉,也可以像我們
這樣在星空下散步,回到屋內,父女兩人打著撲克牌玩著撿紅點,練習簡單的
數學加減法。



天冷的情況下幾乎沒有房客到民宿的衛浴洗澡,而我在好奇心的情況下,還是
去使用衛浴設備洗個熱水澡,在茅草合掌造的外表下其實衛浴設施全都非常的
現代完備,一點都不用擔心。

明一早大家要一起用早餐,早點睡好早起床,在民宿準備暖暖的電毯及不少棉
被下,開著暖氣入睡。

一早起床,往屋外望去,看到經過一夜似乎是徹夜不停地飄著雪的夜晚,屋外
的白雪似在向我招手。


隔日一早大家忙著盥洗後再次一同在大廳準備享用早餐,又是滿滿的一桌菜色,
其中卜葉味曾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得猛扒白飯,味道真的鮮美,看看所有菜色幾
乎都沒有使用到”油”這個東西,但依然好吃入口,在寒冬的環境下,將蔬果變
化成一道道另類的醃製品,沒有過鹹的口味,只有健康又讓人回味的口感。













大伙用完早餐後,發覺日本的住宿旅客此時主動向民宿接待的女將結算住宿費用,
我也趕忙此時前去付費,這是我打從入房住宿起,所存在的疑問”該何時付款?”,
因為從入住起,女將從沒跟我要求付款,提起錢這檔事,而民宿大門也從沒上鎖過,
隨意進出,也不會懷疑房客會自行落跑沒付款,這種相信人性本善,彼此信賴的感
覺真是讓我佩服。



最終我們將隨身的包包先寄放在民宿裡,且又穿著民宿的長統膠鞋在白川鄉玩了一
早,回程往停車場的途中再取回背包,歸還膠鞋,結束了與幸工門民宿的約會,這
個不一樣的體驗在白川鄉的記憶裡扮演著另一個重要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