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和澳門人同事Rena討論景點時,我還一副表明不想進屬於「廟」的景點,
不信阿門或是拜阿彌陀佛而只信「睡覺」的我,覺得台灣萬華龍山寺、三峽祖師
廟都已是「廟」建築中之翹首,需要在澳門花費時間欣賞廟嗎?但直到旅程行進
中還是決定來走這一趟,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我不為媽閣廟來,為何物而來?
媽祖聽到會不會通聯台灣的各大神明不保佑我了…哈哈…



自二龍喉公園入口處附近就有公車站牌可以搭往媽閣廟,就這樣搭著有冷氣的澳
門公車到達目的地,這趟讓我們除了觀光三輪車之外,所有的交通工具(計程車、
公車、酒店Shuttle Bus、空中纜車)都體驗到了。媽閣廟、媽閣廟念著念著就
會發現音同於澳門Macau的英文口音,沒錯Macau就是這樣來的,由此可以想見
媽閣廟在澳門悠久的歷史及地位,歷史學者也都認定媽閣廟在葡萄牙人進入此地
之前,這座保佑當地居民、肩負著重要的精神寄託的媽閣廟老早就存在於此。





媽閣廟前如同議事庭前地有著波浪狀的花紋地磚,較大的腹地成了遊客們休息、
拍團體照之處。





來到這裡發覺此處的團體遊客較多,不管來自大陸境內亦或是西方遊客,團體遊客
是這幾天見到最多的,而遊客拿著鏡頭各自攝取自己所好的景物,而當地居民也不
理會遊客的鏡頭,虔誠地依著廟方的指示依序祈求著媽祖的僻佑。









前頭說到醉翁之意不在酒,吸引我最大來到媽閣廟的原動力,是這一圈圈的塔香,台
灣的廟沒有這種東西,這一圈圈的塔香有種畫龍點睛的感覺,過去曾在Jimmy那見過
他那香港文武廟的神奇之光的作品,這回來澳門第一次見到塔香,也發覺媽閣廟這的
塔香最底端會連結一塊版子,為了怕燃燒後的香灰灑落一地,不論是不慎傷了遊客或
是造成環境的污染,這樣的措施似乎比較好,但就攝影朋友而言,就覺得那塊黃色板
子還真是礙眼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