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背包客棧裡因緣際會下,四位獨自來到京都賞楓的背包客相約這天同遊清水
東山一帶,在彼此約定的時間前,我獨自先前往高台寺,約八點半我即在入口
處開始排隊等候入場,沒幾分鐘來了一團日本觀光客,他們排隊在我的後頭,
等待的同時歐巴桑很熱心地在分享隨身薄荷糖,很客氣地也分了顆糖給我,真
是一早就有好甜頭溫暖於心,今天的旅程應該也是幸福滿滿。

高台寺的大門前。


正在發糖的歐巴桑。


約八點四十五分工作人員已經準備就緒,沒待到九點鐘即開始請我可以買票進
場了,還沒有眾多觀光遊客的高台寺果然清幽許多,加上天氣不錯,不論是方
丈庭園或是臥龍池等等都呈現不錯的景緻。

方丈庭園。





















上午欣賞過高台寺的日楓,晚上又進來賞夜楓,畢竟高台寺的夜楓也是頗負盛
名,但湧入此處的旅人可真是太多了,完全超出我所想像,大家一步一趨的逐
步前進,而高台寺的夜楓,個人覺得全部最大賣點首推臥龍池在水中呈現臥龍
廊和周邊紅葉的景觀,臥龍池邊人擠人,想卡個位都很難,寺方當然也是載明
三腳或一腳的腳架不能使用,不過這一點也不關我的事,這趟旅行一機一鏡出
門,腳架也懶得帶,想要拍到成功的夜楓全得靠手持功力,以下數張都是以臥。
龍池為主的紀錄,雖然大同小異但幾乎是在高台寺裡最值得拍下的紀錄。











高台寺內竹林的夜貌。









高台寺和前年在永觀堂賞的夜楓兩者差異性還頗大,永觀堂的夜楓讓你可以很容
易地表現及欣賞到楓葉在燈光下及黑暗中展現的浪漫和華麗感,高台寺則以這個
大景為主,高台寺的白天與黑夜,兩者完全不同的風貌在此紀錄與您分享囉!!

延伸閱讀:2006秋 京都 永觀堂 夜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