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参與東北夏日祭典的行程改為北海道之後,整個行程裡頭唯一可以比較
参與當地祭典活動有二個,其一是中富良野的夏日花火大會,,另一個便是札幌
的夏祭啤酒節,Jasmine在旅程中的重要當日身體狀況相當不好,我們只好放棄
晚上的賞煙火,而提早收工回飯店休息,孩子體力恢復的快,隔日精神變好很多,
回到札幌之後,在札幌停留的最後一晚,平日雖不嗜酒的我,很堅持的要來参與
這個啤酒節活動,在接近黃昏時刻來到大通公園,在噴水池邊發呆許久後,不知
不覺接近下班時間,公園裡開始出現不少三五成群的上班族,不能再發呆了,趕
緊前進啤酒節的會場,不然到時就搶不到位子了。

大通公園有好幾個區塊,每個區塊都是一個啤酒品牌場,第一個是黃色調系的山
多力(Suntory),公園內擺滿的長條桌和椅子,等候著大家的光臨。





接下來是麒麟Kirin的區塊。




這個好高好長的啤酒試管,非常不同於一般的啤酒桶,一整個酷!!


也見有像是参與夏日祭典或花火的心情,穿著浴衣的日本女孩。


穿過了麒麟Kirin、Asahi 之後,George問我這樣一直走下去到底是要選哪一家,
嗯..既然來札幌,所以我選擇Sapporo囉!!很巧的Sapporo在日本品牌的最後一區。
走綠色系的Sapporo~~



好位子大概都被選走了,但眼尖的我目光掃射找到一處即將離席的客人,便像正
在收拾的工作人員示意想要這個位子,OK!!搞定…有了這個好位子,我想晚上大
概就賴在這裡了,因為此處距離Sapporo搭建的舞台區頗近,也在表演者休憩附近。





接下來就是點餐點啤酒的程序囉!!坦白說這樣廣大的場地,要服務這麼多的客人,
服務生的數量及靈敏度要很高,在Sapporo的點餐方式是先找個身上有掛菜單的
服務生。



把要點的選項告訴她,便會從電子儀器中跑出一張明細表,錢直接付給她,她的
責任就到此結束,接著再拿著這張明細表找穿銀色衣服的服務生,她便會負責把
所有的餐點送至你的位置上。



我們點的啤酒和其他下酒菜,這啤酒可真是溫純順口好喝極了,讓我回到台灣之
後每每在超市冰櫥區總是情不自禁地尋找著Sapporo北海道生啤酒,總希望可以
再次回味當時的味道。







隔著走道對面的OL,我們注意她們好久,酒量可真是驚人,日本偶像劇裡的女主
角總會在自己的小套房冰箱裡有著不少啤酒,每每下班後總要來上個一罐,啤酒
對她們而言和開水沒啥兩樣的感覺。



而就坐在我們隔壁的大叔們,他們可就更猛了,居然自己外帶米酒。


慢慢發現許多日本當地民眾都自己外帶下酒零食或其他餐點,為了讓無法喝酒的
Jasmine也能喝些飲料,我們便到附近的超商買了些東西再回到啤酒節場地內,
繼續越晚越美麗的札幌之夜。入夜之後擺脫工作上的壓力,人潮越來越來,公園
裡、酒櫃區到處充滿了快樂的氣息,George一直說著喜歡這樣的氛圍,我想台灣
也有類似的大概就是原住民的豐年慶和中秋節不知何時開始興起的烤肉活動,但
是有規劃的整區大活動還差得很遠,奈不住興奮地心情,George開始拿著相機到
處走走拍拍。

















或許因為位置好,我還意外收到主辦單位送的一大袋禮物,打開來一看居然是一堆
馬鈴薯,這個農產品我應該是沒辦法帶回台灣的,只好留在現場的位置,希望有緣
人拿回家享用,我們不想和眾多人潮擠,提前先離開了,遠遠觀望著這個場地,
George 和Jasmine已經禁不起大地的呼喚,直接躺在草地上感受這樣的夏祭。





為期將近一個月的啤酒節夏祭,我想札幌人應該可以週一至週五每天從suntory>
Kirin>Asahi>Sapporo>國外品牌,每天跑酒ㄊㄨㄚ,促進日本國內經濟繁榮,
不然怎會有這麼多玲朗滿目的啤酒在一般超市的冰櫃上。

(↓此圖為農曆過年東北行程中拍的一整排啤酒。)



這個充滿歡樂的啤酒節夏祭很讓我們相當回味,此時想起喜歡喝啤酒的公公,要是
他親臨現場應該每天晚上都賴在這裡,哪都不用逛不用去囉…有機會夏季來札幌記
得共襄盛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